分享
2016年05月17日13:00 央视

分享
遇害中国留学生遇害中国留学生
警方封锁案发地点。警方封锁案发地点。

  原标题:德国警方确认中国女留学生夜跑时遇害 原因不明

  德国警方5月16日确认,日前在德国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已经遇害。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敦促德国警方尽快查明案情,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中国公民安全。

  当地时间5月11日晚20时30分左右,就读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德绍校区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某某在外出跑步时失踪。12日,其同学(也有说法称是邻居)向当地警方报案。目前,李某某遇害的原因以及嫌犯是什么人都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失踪女留学生确认遇害

  遇害的女留学生李某某在德国中东部城市德绍·罗斯劳生活学习。她5月11日夜跑失踪,警方5月13日中午在距离这名留学生宿舍不远的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警方当时称,尸体头面部受损严重,须经尸检后才能最终确认身份。

  德国警方5月16日通报中国驻德使馆,经DNA鉴定,5月13日发现的女性遗体被确认为日前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警方负责人通过中国驻德使馆向遇害者家人表示慰问和哀悼。

  中国驻德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说,中国驻德使馆获得通报后,立即敦促德警方尽快查明案情,缉拿并严惩凶手,同时要求德方采取措施,切实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遗体头部有重伤痕迹

  夜跑时遇害,大家关注的焦点是死亡原因到底是什么?据周安平介绍,德国警方未透露更多案情细节,驻德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案情进展。不过,据德国当地一家电视台MDR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报道称,遇害女性遗体被发现时身上有明显遭受暴力袭击的痕迹。李某某居住地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警察局发言人莫里茨也向德国之声证实,遇害女性遗体身上确实有多处受伤,尤其是头部有重伤痕迹。此外尸检结果还显示,死者曾经受到性侵犯。

  MDR报道称,发现遇害女性遗体的地方距离李某某的住处“仅有几米”。5月11日,这位25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按照平常的习惯出门长跑。邻居称,李某某平时很注重通过运动保持身体健康。MDR援引李某某邻居的话报道称,她平常的行事作风非常稳健。失踪前,她曾告诉邻居自己“只是去跑步”。

  与两年前的一起命案类似

  MDR电视台在报道中指出,李某某失踪和被害的案情和两年前同一地区内发生的一起保加利亚女大学生遇害案极为相似。当时这位保加利亚女学生在长跑的路上被人劫持实施性暴力后惨遭杀害。警方至今未能破案抓获凶手。报道称,从这两起案件的相似之处来看,有可能是同一案犯所为。

  另据警方透露,遇害女留学生的遗体被抛弃在一个可移动的厕所后。由于李某某的手机最后开机时间大约为11日21点40分,之后便关机了。关机地点就在遗体发现地。因此找到手机对破案很有价值,但警方还没有找到李某某的手机。警方估计,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凶手关了手机并把手机带走。警方仍在寻找手机,以便通过手机获得凶手的线索。这个移动厕所也被运往实验室,以查明凶手作案是否是在厕所内。

  新闻多看点

  夜跑要注意的8大事项

  女留学生夜跑时出事,再度让人关注夜跑的安全问题。实际上,在国内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2015年10月14日晚,33岁的陕西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舞蹈女老师吕某,在老公家吃过晚饭换上运动装,在宝鸡胜利桥附近渭河公园夜跑时失踪,后被证实遇害,警方抓获嫌犯之后分析称嫌疑人系流窜作案。实际上,国内出现的夜跑安全问题还不止这一例。目前,夜跑已经成为不少白领的锻炼方式,如何最大程度保障夜跑安全?看图了解: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在美国千万别随便对着警察拍照(图)
  • 华裔学生购买豪宅的1.5亿从何而来
  • 共和元年:民国亲历者的心路历程
  • 马尔克斯自述:要么写作,要么死去
  • 《百鸟朝凤》一跪3000万(图)
  • 跟一个没文化的人谈恋爱能长久吗?
  • 南极行:有梦的地方便是天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