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7日23: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凶手就范

  原标题:71岁大爷惨死家中 凶手微信联系死者孙女露马脚

  四川遂宁市安居区大安乡一位71岁大爷惨死家中,通过尸检发现老人的肋骨断了8根,而在尸体旁边,还被人用利器刻下了“修罗”二字。是为财还是仇杀?为何还要在尸体旁留字?

  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分局经过10天时间侦破,终于将18岁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而在侦破最后时刻,张某用微信联系死者的孙女,最终露了“马脚”。据张某交待,留下“修罗”二字,是从小看武侠小说,意为残忍。

  71岁大爷命丧家中 颈部等处多处瘀伤

  4月29日早上,平日早起的遂宁安居区大安乡71岁曾大爷,没有在院里露面。周围的邻居感觉不正常,就跑到屋里去看。“老人仰面躺在地上,地上还散落着手串断裂后的珠子。”三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向分局进行汇报,刑侦大队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勘验走访。

  勘验民警在现场发现,仰面躺在地上的曾大爷颈部等有多处瘀伤。就在曾大爷的尸体旁,被人用利器刻下了“修罗”二字。警方随后对曾大爷的尸体进行了尸检。检查显示:曾大爷的左右肋骨共有八根骨折,而其死因是机械性窒息死亡。“也就是说,曾大爷是被人残忍杀害的。”

  而民警通过走访周围邻居了解到,现年71岁的曾大爷系留守老人,子女都在外安家工作,平时为人也较为和蔼。

  微信牵出真凶警方10天破案抓获嫌犯

  办案民警兵分三组,一组人员调取案发地场镇及周边的监控,一组则对案发地周边的村民进行一一走访,第三组则以网吧、宾馆为重点,全面搜寻嫌疑人的踪影。

  “现场线索稀少,而且案发地偏僻的农村,推进很慢。”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场没有打斗痕迹,死者的社会关系也比较简单,而且案发地又在农村,这给寻找线索带来很大的困难。

  5月8日,就在案件侦破工作有序推进之时,死者曾大爷的孙女小霞意外收到一个微信好友请求,添加对方之后,对方告诉小霞,称他知道关于小霞爷爷的事,并希望能够和小霞见一面。

  小霞一面和对方聊天,一面将这一情况向警方进行了汇报。

  “对方既然说知道整个事情,那么,我们推测,对方不是嫌疑人,也是知情者。”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根据小霞提供的线索,5月9日,民警在安居城区将有重大嫌疑的男子张某抓获。

  因琐事怀恨在心 报复伤人致死已被刑拘

  警方将18岁的张某带回后,立即进行突击审讯。

  “开始时,张某还试图抵赖,拒不交代自己的作案过程及动机。”办案民警说,当天的突击审讯没有结果,他们先让其交待知道的情况,经过反复讯问,张某最后心理防线崩溃,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张某供述,今年4月19日,他在曾大爷的院坝里喝酒,边喝酒边带着耳麦并跟着音乐唱歌。或许声音太吵,曾大爷便说了几句,但他并没有听,依旧我行我素。随后,曾大爷用水泼了他。对此,张某怀恨在心,一直想着如何报复老人。

  “开始时,我本准备到他家砸东西的,但进入他家后,却发现没什么可砸的。”张某说,4月23日晚,他第一次潜入曾大爷家后,顺手拿走了曾大爷家的几瓶酒和一些物品。“因为曾大爷的酒好喝。”4月28日晚,他再次潜入曾大爷家,准备行窃偷酒喝。没想到动静太大,将已经睡下的曾大爷惊醒。惊慌的张某用膝盖顶住曾大爷的胸部,并用手卡住曾大爷的脖子。最终,导致曾大爷死亡。

  “当时,曾大爷还奄奄一息,为了吓住曾大爷,张某便用菜刀在曾大爷的身边刻下了‘修罗’二字。”办案民警说,受武侠小说影响,张某认为“修罗”比较残忍,于是刻下二字。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蒋洲 华西都市报记者 周洪攀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在美国千万别随便对着警察拍照(图)
  • 华裔学生购买豪宅的1.5亿从何而来
  • 共和元年:民国亲历者的心路历程
  • 马尔克斯自述:要么写作,要么死去
  • 《百鸟朝凤》一跪3000万(图)
  • 跟一个没文化的人谈恋爱能长久吗?
  • 南极行:有梦的地方便是天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