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8日01:3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四川新闻网巴中9月7日讯(杨杰 记者 余开洋)小偷入室盗窃后,不仅没有离开,居然趁被盗人家里无人居住,在房主家住了三个月。近日,巴中市南江男子赵某某,被南江县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经查,巴中市南江男子赵某某无业,去年开始偷盗,作案地点主要在南江县八庙乡、沙河镇等地。2015年6月,赵某某来到南江县沙河镇进入蒋某某家中企图盗取财物,在发现蒋某某家中无人居住时便住了下来,直到去年10月7日,蒋某某一家人从外地务工回来才被发现。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6月中旬至2015年10月7日期间,被告人赵某某趁南江县八庙乡村民肖某某、田某某,和沙河镇村民蒋某某外出务工家中无人之机,先后进入肖某某、田某某、蒋某某家住宅,将三被害人家中的腊肉、米、面、油等食品食用,盗走肖某某住宅内现金60余元、裤子1条。将蒋某某住宅内的1圈电线和1把电锤拆卸,获取内部铜线后转卖,获利40元。

  随后,赵某某发现蒋某某家无人居住,加上他自己没有落脚的地方,便将蒋某某家当成了“旅馆”,不仅时常住在其中,还在里面生火做饭,吃吃喝喝。由于附近人烟稀少,这一情况直到去年10月7日,蒋某某一家人从外地务工回来才被发现。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赵某某多次入户盗窃,并造成他人部分财物损坏,且未予赔偿,其犯罪的社会危害性较大,应依法从严处罚。依照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赵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小小的一个人

我四十五岁之后,总想好好写写周作人,似乎他身上藏着中国近现代史的巨大秘密、藏着中国文人心性的巨大秘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写周作人,没有比《小小的一个人》更好的题目了。

你的欲望是满汉全席 但眼前只有半碗粥

社会进步的尺度,实际上是要看我们有多少闲暇时间,以及闲暇时都做些什么。如果大家的假期越来越多,而且在假期当中,不光获得物质享受,还能得到精神愉悦,这才是理想的社会和生活境界。

公文里的隐秘法则

公文作为对工作有实际指导意义的文体,在讲究用词严谨规范的同时,更应该注重言必信行必果,回归公文应有的权威和公信力,而不是舍本逐末做文字游戏。

清流与清官

对比清流文化,清官文化更易于证明这一点事理:道德之于政治的作用,不仅有限,有时反而是一种毒素。

  • 叶檀:假离婚购房收益到底有多少
  • 大熊猫还是有可能在我们手中灭绝了
  • 历史上著名“吃货”与风口上起飞的猪
  • 唐家三少:要看我一辈子小说的姑娘
  • 黎贝卡:抖森为什么完美得不科学(图)
  • 爱情里,会作的女人最好命
  • 在采尔马特邂逅瑞士最美的日照金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