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8日17:04 政府网站

分享

  9月17日,一起游客参加北京一日游遭欺诈,因拒绝二次收费被导游扇耳光的事件引发热议。27日,我局正式通报,五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其他两名在逃嫌疑人已被锁定,警方正在抓捕工作中。

  2016 年9月17日中午,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先后接到两名群众报警称:在居庸关3号停车场,因导游强行二次收费被打。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 派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同时,按照北京市旅游市场治理整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协作机制要求,及时与市旅游委等部门进行了联系沟通,并按照市领导小组统 一部署,组织落实相关工作。

  经前期调查取证和梳理排查,警方初步查明并锁定了涉案嫌疑人身份。9月18日,昌平分局组织刑侦、治安、法制等部门精干力量,会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成立专案 组,分赴河北、河南等地取证并对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9月22日、23日,分别在北京、河北等地将韩某(男,内蒙古包头市人)、陈某(女,河南省焦作市 人)、李某(女,黑龙江省鸡西市人)、王某(男,河北省遵化市人)、董某(男,内蒙古包头市人)等五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昌平分局已对上述五名嫌疑人 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他两名涉案在逃嫌疑人,警方正在抓捕工作中。

  经审查,自2015年12月开始,韩某纠集陈某、李某、王某、董某、于某(男,在逃)等人组成团伙,以“低价诱揽,中途加价”的方式从事非法“一日游”活 动。据嫌疑人交代,为减少被检查和取得游客信任,均使用租赁的旅游车辆运送游客,司机不固定。具体运行方式为:揽客人员每天在前门、故宫等地以低价(40 至100元不等的价格)前往长城、十三陵、鸟巢、水立方游览并以“负责车费及中午饭而且不再收取任何费用”为诱饵招揽游客,双方一旦谈好价钱,揽客人员直 接将游客带至韩某的非法“一日游”发车点或雇车将游客拉至此处。为骗取游客信任,韩某安排董某专门私自印制了旅游协议两联单。游客到达发车点后,董某负责 在两联单上登记游客信息。待游客凑齐30人左右,董某通知韩某,由韩某联系导游上车,董某与导游交接后发车。

  案发当日,受害人邓某一行两人在游览完故宫后,经与一非法“一日游”揽客人员协商,以每人40元价钱谈妥后,由揽客人员找车将二人送至韩某在发车点的大巴车 处。11时许,大巴车凑够了30余名游客,韩某联系陈某、李某作为该车导游,与董某交接手续后发车去居庸关。当大巴车行至昌平西关环岛时,陈某称:要增加 景点和项目,每人必须补交160元自费项目。随后,陈某开始收钱、李某配合。邓某以未带够钱为由拒交,遭到陈某、李某语言威胁。当车行至居庸关车场后,陈 某与邓某发生争吵,李某与事先电话联系的王某、于某等3人进入车内,言语威胁邓某,并在拉扯中,王某和于某各打了邓某一个耳光。后邓某二人每人给了100 元后下车游览。期间,使用手机录像的游客张女士一家四口,在每人交纳100余元后被允许下车。

  目前,其他2名在逃人员已被警方锁定并正在开展工作。警方希望这2名涉案在逃人员尽快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下一步,北京警方将在北京市旅游市场治理整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依据公安机关法定职责,配合旅游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整治力度, 对在旅游活动中侵害游客人身、财产安全,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影响首都形象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执法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深查一起、严肃打 击处理一起,坚决维护首都良好治安秩序。

来源:平安北京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弱女子面对劫匪为何如此从容?

很多华裔开始支持持枪权,枪支也是好人有效保护自己的武器。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民主生活会上对市委书记的批评意见

听了书记的对照检查,触动很大。这个检查非常全面,也很深刻。

  • 新周刊:劝你们不要买房的都是耍流氓
  • 职工为何“默许”企业低缴社保
  • 萨苏:一战战场上的奇葩发明大观
  • 诗经玩味:质量不高的译文是东施效颦
  • 《美国恐怖故事6》回归,这回真吓尿
  • 咨询师:婚姻中家丑该不该外扬?
  • 韩国:捉鲶鱼体验韩国农家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