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朱新美:老英雄受屈谁之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17 江南都市报

  ●本报特约评论员朱新美

  题由:河北灵寿县光荣院居住的16位老人,他们大部分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或解放战争的老人。令老人们寒心的是,他们在所谓的光荣院里得不到应有的照顾,有病得不到及时治疗,袁征信老人从9月至今一直双腿流脓……

  眼下的袁征信老人们,如今已是满身伤病、风烛残年。当年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的是天下百姓求解放,劳苦大众做主人。今天,他们用生命打下的江山,已是日新月异、不断强大。按理,这些当年的英雄今日的老人,应当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和享受无微不至的关怀。

  然而,令我们震惊的是,这些当年的英雄现在的日子并不好过,“光荣院”变成了新的“炼狱”。老英雄有病痛想向院方反映,但灵寿县“光荣院”院长赵军却“一个月也见不到几次”的人。

  “光荣院”院长的严重失职也许在一定程度上折射了当地政府对“光荣院”的心态,要不,怎么连“光荣院”这点经费都保证不了,甚至连“光荣院”的暖气也供不上呢?也许当地政府热衷于亮化美化净化等形象工程,而无暇顾及“光荣院”这些年迈的当年的英雄,任由这些老人在“光荣”的外表下过着“屈辱”的日子。

  一个连英雄都胆敢抛弃的管理部门是可耻的部门。如果老英雄们连养老都得不到很好的照顾,那么将来还指望谁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

  目前,最重要的是亡羊补牢。一是当地政府立即端正态度,补足经费,将养老院的工作切实做好,给老英雄们治好病痛,过上舒适的日子;二是清理查出事实的真相,对责任人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如若相关部门还想掩盖或互相推诿,那就是错上加错,耻上加耻,全国人民绝不会答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