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30日16:34 综合

分享
贵州现绥阳双河洞发现的“飞猫”。

  原标题:绥阳双河洞发现一只飞猫

  本报讯 4月28日,绥阳县举办双河洞2016年中法联合洞穴科考成果新闻发布会,本次科考发现,双河洞总长度为186.333公里,新增26公里,且首次发现疑似亚洲黑熊骨骼、剑齿象牙齿骨骼和活体鼠类动物飞猫。

  据介绍,这是绥阳县30年来举办的第18次中法联合洞穴科考活动。领衔本次科考的法国洞穴联盟秘书长让·波塔西说,此次绥阳双河洞新发现洞口90个,已探测 25个。其中双河洞洞口42个,探测总长度45公里,其中双河洞26公里,为此,双河洞总长度增加至186.333公里,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长洞”,亦是世界最长的白云岩洞穴。

  据了解,4月17日启动科考后,持续下雨,双河洞内暗河水涨,科考只进行了12天便结束。专家认为,如果继续探测,双河洞的长度无疑还会增加。

  不过,中法洞穴专家在洞内发现了13处动物化石,大部分为大熊猫化石。而且,首次发现疑似亚洲黑熊骨骼、剑齿象牙齿骨骼。

  更让专家惊喜的是,洞内发现活体鼠类动物飞猫。从专家展示的图片上看,飞猫浑身呈红色。贵州省洞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坡告诉记者,飞猫个头不小,有着长长的尾巴,身长加上尾巴约半米。

  遵义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上,绥阳县旅游局宣布,要把双河洞景区和周边的清溪峡景区、中国大地缝景区捆绑在一起打造,统称“十二背后”旅游区,五一节正式面向游客推出。

  相关链接

  飞猫

  也被称为“天使猫”,目前为止还是一个神秘的物种。从20世纪开始,就有不少人发现过这种动物。有的科学家认为,这种动物是介于猫和蝙蝠之间的动物,有可能在某个地方找到它们的族群。也有科学家认为,“飞猫”是畸形动物。但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未找到对这种动物现象令人比较信服的解释。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共和党已无法阻止特朗普

很多不喜欢特朗普的人希望,共和党高层通过对代表做工作,能在第二轮狙击特朗普,让处于领先地位的他失去候选人资格。

振兴东北《意见》的改革密码

东北的人才很多,闯关东的劲头犹在耳畔,只要革除掉不合时宜的观念与机制,经济发展的张力就会迅即迸发出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措施也会迅即产生效果。

当市领导得能吃33块肥猪肉

现实中的市委书记与市长,要能吃(大块吃肉),能吹(吹气球),能唱,能写,还要能学鸡叫……总之,要接地气,懂得与民同乐,而不是只会板着脸说一些没人味的官话!

普京为何迫不及待要访华?

俄罗斯一度经济形势很不错,人民收入大幅提高,普京也是底气十足,但主要都是来自能源出口,来自油价牛市。但随着油价的暴跌,俄罗斯经济就被打回原形,各种弊病充分暴露,很多福利也在消失,普京也不得不更喜欢来中国。

  • 日本为何不喜欢“特朗普成美国总统”
  • 山东11万打工者出国做什么赚钱
  • 光绪初年荣禄究竟是因为什么落马的?
  • 陈忠实今晨去世:作为文化名人的烦恼
  • 《欢乐颂》五女放在职场能活多久?
  • 鲜为人知的婚后相处十大“潜”规则
  • 印度洋的冒险岛:留尼汪旅行指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