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4日09:01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网络再曝口罩男暴打女孩视频 事发三个月目前正在审查起诉

  5月23日傍晚,针对网络再次曝光的口罩男暴打女孩视频,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最新情况通报:事件发生于2016年2月27日下午,系嘉峪关市第二中学初二一女生被打,视频当时就在网上传播,引发广泛关注。

  通报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公安机关已将相关侦查材料提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审查期限为一个月)。检察院在审查结束后,依法提起公诉。

  口罩男以“散打”姿势对女孩拳打脚踢

  5月22日开始,多个微博平台以《转发让他火!全网通缉口罩男!》为题,发布了一段1分多钟的秒拍视频。视频中,一女生被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殴打。

  视频显示,一名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对一名穿着白色外套和校服裤子、头扎马尾的女生,拳打脚踢。

  在头部、腹部连遭击打和踢踹之后,被打女生双手抱头,蹲在地上。随后,口罩男又向女生的背部踹了一脚,并用力揪住女生马尾大叫“起来”。

  除了出手的口罩男之外,现场还有一些同样戴着口罩、穿着校裤的男生女生围观。他们还到被打女生身旁,有人做起鬼脸,有人模仿其被打的模样,还要求其对着镜头露脸。

  视频结尾处,一名参与围观的女生摘掉口罩说:“不要打脸,怕她妈知道”。

  事情发生在三个月前,被网络再度曝光

  这段视频一经网传,迅速引起网友关注和议论。

  有网友对戴口罩男子的暴行表示愤怒,要求将其“通缉”、人肉出来。很快,打人口罩男郭某及其家庭住址、身份证号都被网友扒了出来。

  也有细心网友留意到,这段口罩男暴打女孩的视频属于二次网络发酵——视频于2016年2月28日开始在网上传出的“散打男暴打女孩”完全一样,而当时就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了这一事件。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梳理早前报道发现,被打女生系嘉峪关市第二中学初二学生,因打后头上缝了5针。

  案发后,嘉峪关市警方立即展开调查,11名涉案人员被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甘肃官方通报:案件正处于审查起诉阶段

  “三个月了,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么?”“要问问相关部门,最新进展怎样了,别以为事情平息了人放了就没人过问了?”……

  针对网友的阵阵质疑声,5月23日傍晚18:50分,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微信,发布了《关于嘉峪关市二中学生被打事件处理情况进展的通报》。

  通报称,2月27日下午,该女生在校外被口罩男殴打;28日下午,涉事11人全部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接受调查;29日,涉事的8名学生因未满16周岁,在接受完调查后由家长领回家;此后,其所在学校根据公安机关通报的相关情况,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相关人员校纪处分。

  而包括口罩男郭某在内的3名主要嫌疑人,2月29日被刑拘;3月7日由公安机关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3月14日,嘉峪关市检察院依照相关法律批准逮捕,由公安机关对案件继续进行侦查;5月10日,公安机关将相关侦查材料提交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院在审查结束后,依法提起公诉。目前该案件还在处于审查起诉阶段。

  通报同时提及,被打的受害女孩冯某,经嘉峪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轻微伤。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卢雨 编辑 饶治美)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叶永烈:马英九住在这么个地方(图)
  • 蓝领在北上深包吃住后月薪多少
  • 曹操为什么要处死手下两个大干部?
  • 日本漫画是如何表现“少女心”的?
  • 令刘亦菲遇袭的《夜孔雀》是烂片吗
  • 扪心自问:他凭什么全心全意爱你?
  • 在塞舌尔潜水时遭遇鲨鱼(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