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举报奔驰乱停车

  “南 岸区市政奔驰GLK300,作为执法车还敢乱停放?”11月23日,有读者反映:22日下午,一辆奔驰GLK300,停在南岸区供电局旁边的支路转角处, 挡风玻璃上放着一块市政监察的牌子,还有一个占道停车检查证。读者质疑,这辆价值近40万元奔驰车当市政监察执法车,乱停乱放是否有人管?昨日,重庆晚报 记者进行了调查。

  市政监察奔驰车乱停放?

  读者提供了3张现场照片,重庆晚报记者看到,这是一辆银色奔驰车,牌照为渝A79K7×,最后一位数字进行了模糊处理。挡风玻璃上清晰可见“重庆市政管理监察”的牌子,旁边还有一块占道停车检查证的牌子。

  照片最后一张可看出,奔驰车停在一个上坡转弯处,但无法判断是否处于乱停放位置。

  不少读者都表示出愤慨,但也有读者怀疑,车内市政管理牌子可能是假了,需要给相关部门核实情况。

  南岸市政没有这辆车

  这辆奔驰车到底是不是南岸区市政的?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南岸区市政园林管理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他们已关注到这条信息,并进行初步调查,可确定这辆奔驰车不是该局的。

  该人士说,南岸区市政监察执法支队所有执法车都是统一着装,车身上喷涂有“城管执法”四个字,并有专属的编号。从网友发出的照片看,奔驰车车身没有“城管执法”标识。

  “另外,南岸区市政监察执法支队的执法车,没有制作过‘重庆市政管理监察’的牌子,奔驰车挡风玻璃上的牌子肯定是假的。”上述人士表示,他们已经介入调查。

  不久,南岸区市政部门对此进行了回复:通过与交巡警联系,确定该车车主为沙坪坝区一名女士。他们会将调查情况反映给交巡警。下一步,南岸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将联系交巡警平台,加强对类似违规设置市政监察牌车辆的检查。

  车主涉嫌招摇撞骗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桐雨认为,如警方结论属实,该车车主就涉嫌盗用他人名义,进行招摇撞骗。由于没有从中获得经济利益,不构成刑事犯罪,但违反了治安处罚条例,或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

  何桐雨说,如果该车确系停放在不能停车位置,违反了交法,那么交巡警有权对其进行处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别让高铁新城纷纷沦为空城

高铁能放大一个地区的发展优势,同时也能放大其劣势,使得中小城市的人口、资金等要素更迅速地向更有优势的大城市集聚。看不到这点,中小城市仍然大干快上高铁新城,势必会有更多的高铁新城沦为空城、睡成甚至鬼城。

台主持人为何说"古今台外"?

有人认为,政论节目主持人的“古今台外”只是在哗众取宠、吸引眼球。关键是节目的目标受众是否代表了台湾的主流民意,甚至会为了逞一时之快而不惜大作文字功夫?

广东降异地高考门槛带了好头

广东省能做到的,其他外来人口大省也应该能做到;外来人口大省广东能做到的,外来人口较少的省份更应该能做到。在某种意义上,广东省带了一个好头,具有示范意义,异地高考门槛就该不断降低,以适应现实的变化和时代发展的需要。

围观群众羡慕新闻学子们被黑

我突然感觉到一点悲凉。这些上榜被批的都是名校,普通学校连被批的资格也没有。所以有朋友在朋友圈写道:事实证明,只有名校才有被黑的资格,我等非985,谁care。所以,作为一个围观群众,我真羡慕你们被黑。

  • 乔良少将:巴黎恐袭的诡异之处
  • 北大教授无须对我们恨化学上纲上线
  • 潜伏蒋介石身边的最危险间谍是哪位?
  • 中外名家对鲁迅的评价为何褒贬不一?
  • 孔庆东:《大秧歌》谁给我印象最深
  • 陈彤:明知对方是渣男为何离不开?
  • 迷失在“美国小瑞士”科罗拉多州乌雷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