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3日21:07 中国青年网

分享
1月22日,孩子的妈妈、姥姥从南阳老家赶到开封火车站寻找孩子 1月22日,孩子的妈妈、姥姥从南阳老家赶到开封火车站寻找孩子
孩子妈妈离开6天后,最终一家人团聚 孩子妈妈离开6天后,最终一家人团聚
妈妈给孩子换上了新衣服 妈妈给孩子换上了新衣服

  原标题:三岁女童被遗弃火车站 开封铁警风雪中助母女团聚 

  人民网开封1月23日电(戚艺芳)正是春运的节口,开封火车站穿行的人流中,一个3岁的小妞儿一直在哭。孩子的妈妈留下一封孩子的“身世”信,称自己要去英国留学,希望有好心人抱养(她的孩子)。

  1月22日,气温骤降,迎着深冬的大雪,在郑州铁路公安的帮助下,孩子的家人又和孩子团聚了。孩子的妈妈说,跟孩子走散后很自责,一直再找。她一直否认孩子是被自己“遗弃”。

  3岁小妞儿哭疼好心人

  6天前,郑州铁路公安处开封车站公安所接到一男子邵某报警,称开封火车站进站检票口处有一名小女孩找不到家长,哭得很可怜。该男子担心孩子被坏人领走,请求警方帮助。

  接到电话后,开封所值班副所长杜志刚立即带领民警来到进站口,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儿正在哭泣。经询问,小女孩说自己是和妈妈一起来的火车站,但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妈妈了……说着,说着,又放声大哭。

  小女孩的哭声让民警们很人心疼,考虑到天气寒冷,加上孩子年幼,他们急忙将小女孩儿抱回车站公安室进行耐心安抚。孩子只知道自己叫王淼,母亲叫胡兰,是跟妈妈一起到的火车站。具体从哪来,家住哪里,孩子一无所知。

  转眼间已经到了21时,孩子的母亲仍然没有到公安室进行认领,而警方也未接到报警信息。

  妈妈要留学,车站弃女?

  考虑到孩子年幼,为方便进一步开展调查,开封所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将小女孩儿送到开封市救助站,交由其工作人员照看。另一路到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分局,调看有关监控,查看孩子来时的路线。

  经查看发现,1月16日17时43分许,该小女孩儿跟在一名穿黑衣女子和蓝衣女子后面,从火车站停车场对面的马路上朝火车站走去。然而该名黑衣女子上台阶后,直接走到候车厅出口方向,蓝衣女子则向进站口方向走去。

  剩下小女孩儿独自一人上台阶,在进站口逗留几圈后,因为找不到妈妈,孩子开始哭泣起来。视频资料显示,在此期间,那名蓝衣女子一直在小女孩儿周边观察情况,看到有人报警,才离开火车站。

  随后,副所长杜志刚带领民警在车站进行检查,在候车大厅发现两个无人认领的行李包,包中留有小孩儿衣物、玩具、生肉生菜。包内还留有信件一封,信的落款正是胡兰。

  信上写到:自己要去英国留学,将小女儿王淼遗弃到开封火车站,希望有好心人抱养。

  “弃女”又“寻女”,母女团聚

  在遗留物中,民警细心地发现有一张四川广安市救助站的名片,推断胡兰有可能是从四川坐火车来的开封,进过系统筛查,1月15日确有一名叫胡兰的旅客从四川乘坐K16次火车到开封。

  经过进一步侦查,开封所掌握了胡兰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并发现她1月18日乘坐了K1063次郑州至南阳的列车。

  1月21日,开封所准备组织民警赴南阳开展调查。此时,车站公安室打来电话,称有两名女子到公安室找走丢的小孩儿,其中一名叫胡兰,另一名是胡兰的母亲,经查看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后。经过民警确认,该女子正是小女孩儿的妈妈。

  胡兰自称家庭条件差,生活压力大,现在已经有三个女儿。三女儿淼淼非常不听话,到开封火车站时,已经身无分文,就生了想让好心人收留孩子的念头。胡兰的母亲谢英称,胡兰有点精神不正常,回到老家告诉她把小孩儿丢掉之后,就赶紧带着她一起来找。

  1月22日,迎着大雪,胡兰及其母亲在开封市福利院与孩子团聚了。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谁说领导的批示咱都得照办?

当年,北魏的老爷子苏绰为规范公文而发明的“墨入朱出”,意在确立衙门办差的标准,把嘴上说的落到纸上,并以红黑相别,以求实效。机关职能,承上启下,时时行走“中枢”,怎么阅读领导批示,既见你文化修养,更见你办事能力。

从猩猩狒狒看中国性别比失衡

计划生育政策是中国大量基于性别的选择性流产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随着此项政策的取消,性别失衡可能在历史场合中只是沧海一粟。是否——并且何种程度——损害已经形成并无法逆转,也许是只有狒狒才知道的问题。

支持拼车仅有表态是不够的

交通部的表态,让那些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人们看到了可以拼车回家的希望。然而且慢叫好,就在交通部表明这个态度的同一天,媒体报道天津市一位市民开私家车到车站接同事而被运管部门认定“非法营运”。

校警杀黑人,大学赔535万美元

美国少数族裔中,黑人在争取民权方面最为积极、最有组织。因为这个族群大部分都是当年被作为奴隶贩卖到美国,所以感觉自己是历史受害者,美国欠他们很多,很有悲情意识。但不管怎么说,对于美国少数族裔来说,黑人这种不屈不挠的维权精神实在值得观察和研究。

  • 韩美林:不知3D版猴年春晚吉祥物(图)
  • PM2.5浓度降5%今年从哪里着手
  • 慈禧喜欢的小德张为何要自宫当太监?
  • 朱大可:在文革中经历的那些稀奇事
  • 比《太子妃》更污却没被下架的雷剧
  • 你长这么美为什么嫁不了有钱人?
  • 带你看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