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16日02:30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乘客突发肾结石,机上两名医生也及时施援手

  新快报讯 记者冯艳丹 通讯员黄雁报道 新年正能量!昨日上午,九元航空从广州飞往乌鲁木齐的AQ1051航班在飞行途中,一旅客突发肾结石。两医生乘客紧急伸援手,飞机放油备降西安咸阳机场,为救援乘客争取到最佳时间。该航班乘务长李青骏事后还原了事情经过。

  2月15日,大年初八,是春运返程的高峰期,早上6∶35从广州出发飞往乌鲁木齐的九元航空AQ1051航班上,满满当当坐了180位乘客。起飞后没多 久,正给乘客发饮品的乘务长李青骏看到坐在6排C座的乘客按亮了服务灯。她赶到前舱一看,这位乘客脸色发白,嘴唇青紫,满头冒汗,赶紧俯身询问。乘客叫吕 鑫,他说身体突然出现不适,尤其是左腰后部疼痛厉害。

  李青骏迅速通知机长,并召集、叮嘱乘务组的姐妹们分工合作,马上广播找医生,并一边儿轻声安慰吕鑫。

  幸运的是,两名医生也搭乘了这个航班。一位是内科医生梁全海大夫,一位是来自乌鲁木齐的中医只涛大夫。很快,两位大夫赶到前舱给吕鑫听诊、把脉,判断这位 乘客患了突发性肾结石。这时离飞机到达乌鲁木齐还有3个小时40分钟,根据病人目前状况来看,只大夫判断时间上是允许患者到达目的地后再入院就诊,因为这 种病情即使立刻赶到医院就诊也不能马上手术。几个小时的飞行,两位大夫一直没合眼轮流给吕鑫做按摩,乘务长青骏和乘务员郑玉慧全程陪护,并根据医生建议, 在飞机不颠簸时搀扶他在客舱内多走动来舒缓疼痛。

  9时50分,青骏发现吕鑫情况恶化,满头虚汗直冒,身子在微微颤抖。吕鑫说,原来他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无法正常排尿,上飞机后已经疼得受不了了。只涛判断是因为病人结石的位置比较特殊造成的。机长范继斌当机立断马上安排备降距离最近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他争取时间。

  据了解,这次放油备降各项费用粗略估算损失近10万元。“但这都不重要,我们肯定是把乘客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范继斌说。

责任编辑:苏未然 SN226

相关阅读

习近平眼中的“爱情”

2014年,曾在三个月时间内,习总至少两次提及“爱情”话题。一次在巴西,一次在国内。一次谈外国作品,一次谈中国古典作品。

很愤怒,但王外长逻辑有问题

小金同志冒险游戏可能还玩得不亦乐乎,但中国古话说得好,玩火者必自焚,说不定这真成了压倒玩火者的最后一根稻草了呢!

如此晋升对女公务员公平吗?

两份文件正式实施以后,打破了传统的“官本位”机制,也打破了公务员晋升空间小、待遇得不到提高的现状。但对女性公务员来说,在职务职级晋升中仍然存在一定障碍。

祝贺每一个成功逃离村庄的人

在这个时代,既要祝贺每一个成功从村庄逃离的人,也要祝福每一个有志于复兴村庄的人。可是如果整个国家就是一个村庄,又有多少人能够逃离这个村庄或有能力复兴这个村庄呢?

  • 五岳散人:"上海女孩"事件的背后问题
  • 刘义杰:社会需要更多拒绝逼婚的亲妈
  • 送美女是太平天国腐败的潜规则吗?
  • 孙悟空心高气傲为何甘当牛魔王小弟?
  • 鹦鹉史航:看完《美人鱼》松了一口气
  • 海菱:萝莉嫁给大叔却被当成生育工具
  • 遇见世界上最好的热气球旅行地土耳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