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3日09:52 综合

分享

  商报讯(记者 吴健)据新华社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分别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左右和9时许接连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目前至少造成34人死亡近200人受伤。之后,比利时政府公报中称,这两起爆炸均为自杀式恐怖袭击。而在机场爆炸发生时,在比利时生活的90后温州女孩小家(化名)恰巧在事发机场。

  小家说,当天早上她前往机场准备搭乘飞机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当时她进入安检口,准备登机。8时左右,她突然听到广播里说有爆炸事件。

  “我们值机的地方离爆炸地(编者注:两处爆炸点分别为该机场出发大厅美联航值机柜台和机场靠近跑道的地方)还是有点距离。”小家说,她当时并未听到爆炸声,在听到广播后,大家就被工作人员疏散到机场主楼和DHL货运楼中间的空地。在来到空地后,她发现爆炸点冒着烟。此时,警车、消防车等救援车辆纷纷开进了机场。在等了3个多小时后,大家又被转移到机场的后勤区。

  事发后,乘客在工作人员的疏散下,都比较遵守秩序且情绪比较平静,只是不断地询问行李的下落,以及急着和家人联系。如今机场关闭了,对于前往比利时其他城市的乘客,工作人员已经安排大巴和火车将他们送走。很多本地乘客,早在被疏散到空地时就回家了。对于转机的人,工作人员还是建议留在机场等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家仍在机场等候安排。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失效疫苗真的就无害吗?

失效疫苗即使没有直接的毒害,但它给个体以及社会带来的戕害却不容小觑。一个管不住奶粉,管不住疫苗的社会中,理中客与犬儒不过一体两面。

上班太闲才可能享受2.5天周末

今年4月1日起,山西省晋中市在全省首家实行了“2.5天周末”弹性作息制度,给“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旅游想法提供了进一步的时间保障。

中国为何拍不出太阳的后裔?

我们的军旅剧在拍摄时,可能有着对宣传导向的误解,认为一说要讲导向,就一定要“端起架子”讲故事才行,让人感觉难以亲近。

中国金融制度是为富人服务的

中国的基本经济制度要么为国企服务,要么为富人服务。这基本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语境下生存艰辛,缺乏制度呵护的主要原因。

  • 郑渊洁:曾帮儿子逃过伪劣疫苗荼毒
  • 山东问题疫苗善后何以拖了一个半月
  • 大诗人杜甫是怎样搞垮大唐经济的?
  • 作家富豪榜公布:韩寒郭敬明排名下降
  • 《荒野猎人》果然被删,动了十来刀
  • 驭男之术:女人如何做让男人臣服?
  • 为何天后王菲独爱这座海岛?(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