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5日08:20 大众网

分享
 民警正在现场清理罂粟苗。(警方供片)  民警正在现场清理罂粟苗。(警方供片)

  听说罂粟苗做菜不仅好吃还有保健作用,东明一女子在自家院中种植罂粟苗2275棵。目前,全部罂粟苗已被警方当场铲除,女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东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种植较大量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可获刑。

  3月30日9时许,东明县公安局陆圈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村李某家院墙外发现有罂粟苗,随即进院清查,发现院内有大片罂粟苗。在当地村委会的见证下,民警当场铲除罂粟苗2275棵,其大苗高约18厘米,小苗仅高约6厘米。

  经讯问得知,今年春节前夕,该院主人李某从其婆婆(已去世)处索要三颗罂粟果,在其堂屋西侧土地处撒下种子,种子发芽后,又将幼苗移栽到院子内和外围墙根处。李某称种植的目的是听说罂粟苗做菜不仅好吃还有保健作用。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罂粟的保健药用价值被以讹传讹扩大

  据民警介绍,罂粟确实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因它是毒品原植物而被严禁种植,即使种植一株也属违法。

  而在民间,罂粟苗的保健药用价值被人以讹传讹地扩大,致使群众时有种植。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原植物,与大麻、古柯并称三大毒品原植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三)抗拒铲除的。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另外,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墓碑般矗立的中国采油机

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中石油等国企不得不大幅缩减产。在大庆油田,停产的石油开采机像“墓碑”一样矗立着。

全国城镇到底有多少套住宅?

当然,我说的是全国的平均数。北上广深的情况特殊。城镇住宅建设和供给规模与少子化、老龄化和低生育、低增长的人口相对应,已经严重过剩。

没有道德的年代你们义愤填膺

我不认为这几个艺人伴郎的玩闹就突破了道德底线,问题是允不允许有人在亲朋好友间开些低俗的玩笑。

如果你在路上打到一辆无人车

对于未知的东西,人的本能总是抗拒。就像说到谷歌的无人车,大部分人关心的不是无人驾驶的“技术又进步了多少”,而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故”。

  • 悼念扎哈:国内建筑院校老师们的噩梦
  • 中国足球一场胜利改变不了当下的苟且
  • 乾隆皇帝靠枪手创造写诗世界记录
  • 你知道清明节为何要敕寒食扫古墓吗
  • 比“捉弄柳岩”更可怕的是搞道德审判
  • 愚人节表白:爱情真的“愚”得起吗?
  • 最美海岛帕劳浮潜是种怎样的体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