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4日09:05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朋友圈直播自杀 网友及时报警救回一命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 3日下午,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自己的一位微信朋友在朋友圈里发消息表示要“自杀”。报警人提供了轻生女子的地址,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将轻生女子送往医院抢救,由于抢救及时轻生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5月3日13时08分,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工作站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一位微信好友孔小姐发朋友圈称要自杀。很快民警就收到了报 警人提供的微信朋友圈截图,截图里孔小姐表示“自己累了”、“来生再还”等信息。由于报警人提供了孔小姐所住宿的宾馆名称,所以民警立刻出发赶到了孔小姐 所在的宾馆。

  13时20分,民警赶到宾馆,从宾馆前台找到了孔小姐所住的房门钥匙,打开了房门。进入房内后,民警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床上,床头放着疑似安眠药 的空瓶,地上还有一把美工刀。民警尝试与女子进行沟通,发现她只有一丝意识。民警立即让宾馆服务员打开门窗,将女子平躺着放到床上,不停与她对话保证她的 意识清醒。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由于发现及时,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警方核实,轻生的女子就 是报警人的朋友孔小姐。

  急诊医生告诉民警,幸好发现的及时,不然时间拖长一点就会有生命危险。孔小姐吞食的是褪黑素,一般15分钟左右就会产生药效,半小时后就会出现 生命危险,由于民警在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孔小姐才得以脱险。事后,民警通过孔小姐的朋友得知,原来孔小姐因为生意与人产生了纠纷,双方争执不下,问 题始终无法解决。

  绝望之下的孔小姐便起了轻生的念头。孔小姐在自杀前,打开了微信,在朋友圈里留下了“遗言”,被微信好友发现后,警方这才接到了报警。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电子时代深度阅读离不开书籍

读书有两个意思,一个是一般的“阅读”,另一个则是特指“阅读书籍”。电子时代更需要强调的也许是后一个意思的读书,因为阅读书籍(读书)比阅读电子屏幕文字(读屏)更是一种专注的阅读。

魏则西致穷致死,作恶者是谁

我认为,指望靠监管来规范市场是缘木求鱼。如果说医院和医生坑患者,凭什么与患者八竿子打不着的官员就会维护患者的利益,而不是与医院和医生合谋一起坑患者呢?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东北振兴需建立四个生态系统

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东北地区将保持中高速增长,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经过10年左右,实现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东北地区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带。

  • 梁建章:中国应出台鼓励生育政策
  • 郭元鹏:为何非法一日游总是那么火
  • 大西洋帝国背后的“酒”醉金迷时代
  • 戏曲世界里也有好多荒唐的价值观
  • 赵薇与环球时报因动物保护互撕谁对
  • 如何才能看清谁是谁的爱情“备胎”
  • 背包客囧途:紧急时刻要放弃哪些行李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