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9日05:39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广州轻工工贸集团原副总莫凡受审,检方指控称

  对外收受好处为他人提供方便,对内每逢佳节上送下收。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轻工工贸)原副总经理莫凡受贿、行贿案日前在广州中院受审(见5月7日A09版),案件目前仍在审理,新快报记者昨天了解了此案的更详尽案情。

  ■新快报记者 周聪

  一企业贿送现金473万元

  案发前,莫凡任广州轻工工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去年8月,广州市纪委曾通报广州轻工工贸窝案,莫凡就在其中。

  莫凡被控的受贿罪一共有3宗。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2015年间,被告人莫凡在担任广州市塑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和广州市轻工工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期间,为广州某物业公司总经理陈某在承接轻工集团物业租赁业务方面提供帮助,分多次收受陈某贿赂共150.6万元。

  2009-2015年间,被告人莫凡利用职务便利,为广州海塑誉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某谋取不当利益,分多次收受洪某贿送的现金473万元。2012-2014年间,被告人莫凡收受广州手表厂厂长邱某贿送的30万元。

  检方还指控,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获得职务上的升迁,被告人莫凡向广州市轻工工贸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守斌贿送34万元。

  一年送两万获上司支持

  庭审中,莫凡对于收受下属广州手表厂厂长邱某贿赠以及对上级领导广州市轻工工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守斌贿送的行为表示认罪。

  莫凡表示自己当时是广州手表厂厂长邱某的直属领导,每逢节日来临,邱某都会给自己送来“红 包”,以购物卡和现金为主。邱某的行为在莫凡看来,实属平常。“这只是联系感情的方式,让双 方的关系更亲密。”

  在莫凡看来每逢佳节下级对上级给予“表示”也是应该的。据莫凡供述,他的上级领导是广州市轻工工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守斌,每年的元旦、春节、胡守斌生日,他均会对其进行表示。“大概每次5000元,每年2万元左右。 ”莫凡说,这么多年来,具体贿送了多少也记不清了。

  当公诉人询问:“除了开展工作外,有没有希望对方在你职务上升迁提供帮助?”对此,莫凡回答:“对方不仅没有在升迁方面提供帮助,还帮倒忙。”但是,莫凡承认胡守斌在自己开展工作时表现得十分支持,基本不过问莫凡的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人旅游不文明被吐槽四百年了
  • 希拉里与特朗普对决中国人更倾向谁
  • 从《红楼梦》看古代贵族之家机构设置
  • 《白鹿原》:是如何讲述中国故事的?
  • 影帝黄渤出道时做歌手的辛酸史(图)
  • 木子美:即使是私生女也要学会自强
  • 亲历西藏原生态男女裸浴的温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