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0日10:56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原标题:医院二十三位员工只有院长是医生 一切工作都围绕着百度进行

  每个关注“魏则西事件”的人,都希望有人从莆田系内部打开一个面向公众的窗口。

  可要找到这样一位当事人并不容易,目前工作在其中的人,仍享受着医院为他们带来的各种利益;离开它们的人,也总是对这段经历三缄其口。

  几经周折,钱报记者找到了曾在莆田系医院工作过的当事人,看看他口中的莆田系医院,是怎么“运营”的。

  500平方米的医院

  300平方米是大厅

  2011年,27岁的“小球”(化名)刚刚大学毕业,便进入了一家位于北京丰台区的莆田系整形美容医院。

  小球说,他学的是新闻专业,“毕业后,我照着编辑岗位的要求开始海投工作简历”,很快,这家医院回应了他。

  “这家医院富丽堂皇,大厅足有300平方米,后来我知道医院的总面积也只有500平方米,300平方的大厅就是为了让客人觉得医院‘有实力’。”

  简单的面试后,小球就被录取了,他的工作是网络编辑,没有合同,没有保险,一个月2000元,单休。

  小球说,每天的工作和创造毫无关系,“就是把一篇篇文章从网上扒到自己的网站上,其中需要操作的内容是改图、发图,修改或者添加关键字,拆分几篇文章合并成一篇,以规避百度的非原创不收录的标准。”

  百度给每个关键词定价

  竞争越激烈价格越高

  “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着百度进行的。”小球说,文章首先会发布在医院的官网,接着到各种网站上买版面,“每个网站都有权重,也就是被百度搜索显示出来的位次。”

  举个例子,比如某个新闻网站的权重是1,全网最高,小球和同事们发布的有关“割双眼皮”、“垫鼻子”等的结果,都能因此出现在百度搜索关键词后的第一页,“你在别的地方写,基本上不可能出现在前几页的。”

  在小球看来,这属于“穷玩”,“就是靠低成本剥削人工来养护网站”。

  什么是“富玩”?

  “百度会给每个关键词定价,竞争越激烈的词,价格越高,而计算成本和收益率的职位就是竞价。他们拿公司提供的资金,以最大的性价比购买关键词来为医院带来利润。”

  小球用医学名词举了个例子,“比如癌症,网友点击一下,医院要给百度一块钱;肿瘤,网友点击十下,医院要给百度一块钱。那么竞价的工作就是判断癌症这一下和肿瘤这十下,哪个带来的访客更多,听上去倒是和精算师差不多。”

  这样一个月要花多少钱?

  “每个月不一样,我知道有个月,医院花了50万元左右,这是‘买版面’加‘竞价关键词’一起的价格。”

  医院有二十三位员工

  院长是唯一的医生

  干了没多久,小球又进入了客服部工作。所谓客服,也就是坐在电脑前和上了医院首页的病人交流,“有病人进入网页,我们就会发出邀请,你在网页上看到的弹窗,那就是邀请。”

  小球每天会和四五个病人交流,交流的方式,医院做过培训,“第一次咨询时,病人不太可能立刻决定来我们医院,所以我必须边回答问题边问:哥/姐你多大啦?哪里人啊?手机号多少?我们需要登记一下。”

  在这个部门,小球的工作就是最大限度得到病人的资料,并引导他们的就医意愿,直到进入医院,“进入我们的对话平台,我们就能看到对方在对话框里打字,包括删掉的、犹豫的词句,都看得见。”

  然后就是反复“沟通”,“客服们根本不懂任何医疗知识,就看和病人的沟通技巧,会告诉病人可以治,不管是割包皮还是恶性肿瘤。”

  客服部门的奖金,就和病人“转化率”有关,“我知道有的客服,一个月能赚一万多,有的一个月最多能赚三四万。”

  病人进入医院后,剩下的工作,就交给医生了。

  2011年时,小球所在的这家医院的架构是这样的:网络部10人;客服部8人;医疗部5人,其中三人是咨询医生,只有院长是正儿八经的医生。

  院长是莆田人,豪爽,年轻,“不过故意留了胡子,30多岁的人打扮成40多岁的样子。他最爱说的口头禅是:我们赚钱,也给别人美丽,这是双赢嘛。”

  如何双赢?

  以割双眼皮为例,总共有三种手术,最便宜的收费2000多元,最贵的收费1万多元,“就是前期的客服沟通,还有院长的当面沟通,看能让病人掏多少钱。” 贵的手术,会用“新技术”、“欧式双眼皮”作为噱头,“当时医院的资质其实是门诊,不能动骨头、做拉皮,但是这些手术一个也没少做。”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张苗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菲律宾特朗普”比美国特朗普靠谱
  • 安倍对俄新思路难解日俄领土僵局
  • 大英博物馆里的金银珍宝为何如此传奇
  • 朱熹的淫诗说在当时为何是很前卫的?
  • 八一八影视剧里的各种男男CP(图)
  • 警惕:提防剩女做太久的8种后遗症
  • 领略历经黑奴贩卖和海盗的牙买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