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1日10:34 春城晚报

分享
窗户和防盗笼都被炸飞了,好危险。 记者 刘筱庆 摄窗户和防盗笼都被炸飞了,好危险。 记者 刘筱庆 摄

  原标题:爆炸一刹那 老公用身体护住老婆

  “我昨天晚上腿都吓抖了。”“我还不是一样,我的腿现在都还在抖呢。”昨早,家住同一小区同一栋楼的张女士和记女士在小区里见面时,这样打招呼。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竟让她们如此惊魂未定?原来是昆明市呈贡大渔欣城樱花苑小区11栋19楼住户家中凌晨发生了爆炸,两间房间的窗户和防盗笼直接被炸飞。屋里住着一对夫妻,爆炸声响起的一刹那,老公用身体紧紧护住老婆,结果他自己脸、手、脚都被烧伤,而他的爱人只是脚受了伤。

  记者目击

  窗户和防盗笼都被炸飞

  昨日凌晨零点30分,呈贡大渔欣城樱花苑小区11栋19楼住户家中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声吓坏了左邻右舍。昨早,看见记者来采访,张大妈说:“当时我都睡了,巨大的响声把我震醒。我爬起来透过窗子往外看,家对面11栋的一户人家燃起了大火,他家的窗户和防盗笼都没有了,火从他家阳台蹿出来。随后,消防车就一辆接一辆地来了。”

  这是一栋三十多层的小区楼房,发生爆炸的是19楼一户人家,被烧得黑漆漆的外墙尤其显眼。楼下绿化带和小区道路上,碎玻璃、窗户残片、防盗笼碎片、窗帘布散落一地,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从楼下望上去,爆炸房屋的窗户和防盗笼都没了。

  住在同一栋楼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房屋里住着一对夫妻,“他们是昭通人,晚上在家看电视时,厨房突然发生爆炸,两人都受了伤。”

  邻居讲述

  被吓得从床上跳起来

  “太吓人了,我直接是吓得从床上跳起来的。”家住事发同一楼层的记女士说:“发生爆炸后,我和家人爬起来查看情况,但门怎么也打不开了,只听见外面过道里嘈杂的声音。”

  “她家还好了,我家在6号,他家就在1号。”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与事发住户几乎是门对门,“爆炸发生后,我们家的门就变形打不开了,怎么撞都撞不开。不一会儿,浓烟就从门缝灌进家来,我们赶紧拿毛巾堵住门缝。消防员到了以后才帮我们打开门,太吓人了。”

  感人一幕

  受保护老婆只是脚受伤

  这对受伤的夫妻老公姓曹,老婆姓严,均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小严回忆,当时她和老公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砰”的一声巨响就发生了爆炸。老公为保护她,用身体挡住了火势较大的一面。因此,老公的脸部、手部、脚部均被烧伤,“老公站在靠近厨房那边保护我,我的脸上没有受伤,只是脚受了伤。”但这起事故的爆炸物是哪样?爆炸原因是什么?这对夫妻没有说。昨日,记者从度假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度假区管委会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目前正在调查爆炸原因。

  记者 刘嘉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北大“屠夫”陆步轩的中年人生(图)
  • 安倍对俄新思路难解日俄领土僵局
  • 耶稣会传教士利玛窦与明朝版欢乐颂
  • 徐志摩与汪精卫为中国式婚姻观争论
  • 《美国队长3》十大兴奋点逐个数
  • 卢悦:两人婚姻中的第一杀手是什么?
  • 贴士:在国外怎样安全旅行及购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