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1日12:26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台媒称,一对吴姓夫妻日前从中国湖北搭机到芝加哥,准备观光兼探访亲友,结果在欧海尔机场入关时,一名会说中文的海关官员,看完夫妻两人护照,竟以中文调侃年纪较长的吴先生“老牛吃嫩草”。

  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1日报道,吴先生听完为之气结,但又害怕反击官员可能无法入境,或是留下“不文明行为”记录,当场不敢吭声,直到安全入关后,才气急败坏的向友人陈述,并希望提出申诉。

  针对吴先生曾面临的情况,美国海关及边境防护局(US CBP)5月10日接受本报访问时强调,根据美国联邦法条规定,严禁政府人员利用所持权力,而导致公众对于公职人员操守产生不信任,海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执保护边境、贸易与旅游等工作任务时,都必须谨守“公仆”份际。

  CBP表示,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对于员工不当行为及涉及岐视的指控,向来非常重视,如接获具体举报,CBP内部事务部门,将展开调查,如必要时更会对不当行为员工予以纪律处分。

  CBP也郑重澄清,所有旅客、民众提出的申诉,都不会成为下次入境美国被拒的原因,如果有海关官员这样做的话,一旦证据确凿,都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北大“屠夫”陆步轩的中年人生(图)
  • 奥巴马访广岛洗不脱日本侵略罪行
  • 耶稣会传教士利玛窦与明朝版欢乐颂
  • 徐志摩与汪精卫为中国式婚姻观争论
  • 五位能够击败超人的超级英雄
  • 卢悦:两人婚姻中的第一杀手是什么?
  • 夏日清爽开胃的泰式绿咖喱鸡饭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