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0日02:16 新文化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涉事男子 涉事男子
被辱骂的协警 被辱骂的协警

  赵某:“你就是个协警。”

  协警:“协警怎么了?”

  赵某:“警察也不能这样。”

  协警:“警察不能这样,你违章就不对。”

  赵某:“你就是条狗。”

  协警:“我履行我的职责我没有毛病。”

  赵某:“你等着吧,等着挨顿骂吧……”

  协警:“我认了,我就要纠正你的违法行为。”

  以上这段对话发生在5月13日,地点位于长春市人民大街附近的科技城附近,一名交通协管员(简称协警)在对一辆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管理时,遭到当事车主和车主朋友的辱骂和推搡,而这个过程被网友拍了下来,并且发到了网上,网友们纷纷跟帖留言,力挺该事件中的协警。

  新文化记者了解到,这段视频中的协警名叫肖秋实,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大队五中队的一名协警,5月17日,肖秋实在网上发声,还原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当时这辆车已经违停了,但她跟我讲是临时停车,随停随走的。大概过了10分钟后,我劝她赶紧走,她还不走,随后她的男性亲属就过来了,大约两三个人,对我进行了辱骂,对我的职业也好,我个人也好,都是一顿骂,还对我推推搡搡,当时我就是在按程序正常执法。”肖秋实表示,自己的做法得到了单位领导的支持,并对他的工作作出了肯定。

  18日,宽城公安分局西广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根据视频并经调查走访,确认视频里中年男子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经审,赵某对推搡、辱骂协警肖秋实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19日,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获悉,赵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在派出所内,赵某表示很后悔,已经认识到了错误,“我就不应该跟协警吵吵,骂人家协警,人家管得也没毛病。” 新文化记者 王跃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屁股被打开花学生:有困难仍会找警察
  • 当谣言束缚警方手脚凶案恐再度发生
  • 宋朝的宰相为何被人打得鼻青脸肿?
  • 怎样让大家读到一部靠谱的《西游记》
  • TFBOYS首部青春片却被王源人设惊呆了
  • 恋爱心理:别撒谎,其实你在享受暧昧
  • 上海最值得一去的秘境花园咖啡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