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9日10:56 新华报业网

分享

  原标题:熊孩子将车划花母亲欲赔偿 车主:诚信无价,无需赔偿

  交汇点讯 男孩用石块将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划成“大花脸”,母亲辗转请警方找到车主道歉,并欲给予赔偿。不过,受感动的车主一分钱不要。这暖心一幕7日上午发生在泰州市海陵区。

  今年30多岁的马女士家住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7日上午,她带着6岁的儿子外出,经过当地东进路一店铺门口时,遇到了一个朋友,二人站在路边聊起了家常。

  5分钟后,马女士辞别朋友后,发现孩子不见了,赶紧呼唤。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后面传来了儿子的应答声。马女士过去一看,吃了一惊:儿子正拿着一块锋利的小石块在这辆私家车的后门上划个不停,说要画完一只小猫后再走。

  被划的车门上露出了白色的底漆,马女士赶紧制止并批评了儿子。

  之后,她站在路边高喊:“这是谁的车?”不过,没人应答。私家车停放在停车位里,路边都是店铺,马女士以为车主临时停车后办事去了,不久会回来取车,便在路边等候。不过,等到中午也没人过来。她又找了几家店铺询问,仍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她找到了当地京泰派出所社区民警唐雅彤求助。

  通过警务平台,唐雅彤联系上了车主蔡先生。蔡先生家住在附近的小区,平时都将车停在这里。看见一扇车门被划成“花脸”的爱车,蔡先生心疼不已。不过,当他听说马女士主动寻找他且花了半天时间的情况后,心头的“怒气”消去大半。

  马女士坚持要求赔偿损失,掏出了300元塞给蔡先生。不过,对方不要。“我以为一扇车门做个补漆的话,300元差不多了。”马女士说,发现被损伤的是一辆高档车,且成色较新,她又加上了100元。

  蔡先生仍然不要。他说,马女士的诚信让他深受感动,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一个要给,一个拒绝,二人相持不下。最终,在民警唐雅彤的“调解”下,马女士替孩子道了歉,蔡先生则“调皮”地轻轻刮了一下孩子的鼻子,双方各自离去。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高考失败想毁灭自己的考生都是巨婴
  • “VR”是新词是否对所有考生都公平
  • 那些煤炭城市的“职二代”青年们
  • 虚拟现实:如何感受亦幻亦真的未来?
  • 韩版《步步惊心》女主不是一般的乱呐
  • 荷香心里:婚姻不幸可以向前任倾诉吗
  • 蔡澜:如何从浴室用品看酒店水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