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1日04:25 重庆晚报

分享
张某指认作案现场 警方供图 张某指认作案现场 警方供图

  9月16日凌晨1时许,李先生从浙江驱车来到重庆出差,将车停在江北区观音桥嘉陵燃气小区附近路边,就近入住宾馆。第二天早上醒来,他发现前车牌不翼而飞,车上留有一个微信号。添加对方后,他无奈发送了150元红包,才拿回车牌。

  近日,这个撬车贼落网,他竟是附近一个酒吧的经理。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车牌被撬花150元拿回

  那天早上,李先生到路边开车,发现前车牌被撬走,挡风玻璃上有一张字条:“想取回你的车牌吗?加我微信,发红包就告诉你车牌藏在哪里。”李先生立即添加对方微信,发给对方150元红包后,在附近灌木丛里找到车牌。车牌已找到,出于“怕麻烦”的心理,李先生最后选择不报警。

  接下来的1个月里,陆续有甘肃、河南等地的车主在观音桥商圈附近遭遇同样情况。他们大都觉得在外地补办车牌太麻烦,本着破财消灾的想法选择不报警。不过有的车主没有给对方发红包,而是回家后补办车牌。

  嫌疑人交代13起案子

  10月29日,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接到一个外地车主王先生的报警电话,民警迅速摸排调查,调取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很快,犯罪嫌疑人张某落网。

  张某今年28岁,没有前科,是一个酒吧的经理,每月收入万元左右。一天凌晨,张某下夜班回家路上,发现一辆外地车的车牌快掉了。他走过去扯掉拿走,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第二天,对方给他打电话要车牌,给了100元感谢费。

  于是,张某想到了一个“致富”项目,就是专门撬外地车牌,让车主发红包。每个红包也不多,在100元到200元之间。

  张某交代,他一般在凌晨3点左右下班后行窃,已连续作案13起,共收到红包450元。因为外地车主都怕麻烦,愿意花钱了事不报警,所以自己屡屡得手。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车牌被盗补办并不难

  江北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如果车牌不见了,车主本人可以带上身份证到车管所登记补办,费用140元左右,3天就可以领新牌。新牌领到之前,车管所会发一张临时牌照。

  如果外地车牌被偷,要先报警,然后拿着报警单回原籍补办。中途行驶被检查,车主出示报警单即可。

  牌照被盗期间,出现违章违法情况,该如何处理呢?民警称,机动车号牌遗失、盗抢期间,被他人盗用,造成合法车辆被记录,核实后将以予消除。“对盗用他人号牌违法行为,我们会严厉打击,一经查获,将罚款2000至5000元。如果克隆别人车牌,车主要受到一次记12分的处罚。”民警说。

  相关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有一种防盗螺母,每套大概50元,是不锈钢制作的,十分坚硬,除非使用电钻,否则很难把它戳开,是车牌防盗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养老院杀手”震惊了整个加拿大(图)
  • 10月热门事件盘点:“蓝瘦香菇”最火
  • 凯撒拿破仑这些王者是怎样炼成的?
  • 抗战胜利后小报上张爱玲的真假八卦
  • “雪姨”发飙了!大骂:吃屎长大的智障
  • 出轨泛滥的年代,聪明的女人该如何做
  • 欧洲瓷都:代尔夫特的蓝调风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