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前总统卡特访问古巴专题 > 正文

古巴外交部对鲍威尔关于古巴的表态表示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14日电(记者郑建东)古巴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3日承认,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对古巴正在研制生物武器的指控为不实之词,古巴对鲍威尔的表态表示欢迎。

  声明援引媒体的报道说,鲍威尔13日表示,美国认为古巴有研究进攻性生物武器的能力,但不是说古巴已经拥有这种武器,而是有进行这方面研究的能力。声明对鲍威尔的这一
表态表示赞赏。

  博尔顿5月初在一次讲话中称,古巴正在实施一个有限的研制进攻性生物武器的计划,并向一些仇视美国的国家提供双重用途的生物技术。10日,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举行特别新闻发布会驳斥了博尔顿的指控。卡斯特罗说,博尔顿的讲话完全是造谣和诽谤。他表示,古巴在生物科研方面没有什么可隐瞒的,相反,古巴对自己的生物医学发展计划感到很自豪,并与世界许多国家进行研究和生产合作。

  声明说,博尔顿对古巴的诽谤和威胁是不负责任和卑鄙的行为。他的指控居心险恶,企图用无耻的谣言蛊惑人心,欺骗世界舆论。声明指出,作为一个小小的发展中国家,一个被封锁了40年的国家,古巴为本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的健康而进行的科学研究竟被指控为对美国构成威胁,这是非常不公平的。(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把卡斯特罗赶下台不罢休 布什坚持冷脸对古巴(2002/05/14/ 09:18)
带着“灿烂微笑”访古 卡特之行能否破冰?(2002/05/14/ 09:00)
卡特偕妻乘私人飞机走古巴 为除误解马哈蒂尔访美(2002/05/14/ 07:22)
佩雷斯卡特举行会谈 强调古巴希望与美邦交正常化(2002/05/14/ 06:04)
43年第一次握手 美古“宿敌”零距离接触(图)(2002/05/14/ 04:27)
卡特声称没有证据表明古巴和恐怖主义有关(图)(2002/05/14/ 03:58)
古巴首都哈瓦那奏响美国国歌(2002/05/14/ 03:54)
40余载美政界显要首次跨过海峡 卡特破冰访古巴(2002/05/14/ 02:55)
40年来最高级别访问 美古“宿敌”轻轻握手(2002/05/13/ 13:16)
两国关系能否因此而解冻?卡特古巴之行引人瞩目(2002/05/13/ 11:03)
美国前总统卡特访问古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