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九一一”事件周年祭:纽约离不开“安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九日电题:纽约离不开“安全门”

  中新社记者赵海燕

  作为纽约象征的世贸双塔虽然不在了,但“九一一”在无形中为纽约塑造了另一个新的标志——“安全门”。

  “九一一”之后的纽约被不安笼罩着,一年来这个城市越来越依赖“安全门”,寄希望于人们在走过安全门的时候把 所有不安都留在门外,连警察局都是如此。

  位于曼哈顿下城的纽约警察总局差不多在一条街以外就开始布置了蜿蜒的隔离墩,并有人站岗。继续走进去,至少还 要遇到两个站岗的警察才能到达总部的大楼,随后是包括走过安全门在内的严格的安全检查。这里的警察说,我们必须保证这 座大楼的安全,这对纽约很重要。

  最安全的地方都感到不安,就不用说在人们心中安全率最低的机场了。联邦交通部透露的数字说,美国在机场安全检 查设备上的投资将达数十亿美金,而乘客至少要在飞机起飞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接受这些新装备的安全仪器的检查。

  华尔街金融精英们的遭遇有过之无不及。纽约州长在上个月签署了一项法令,要求在华尔街证券交易所工作的的所有 员工必须接受FBI的安全检查,确保没有犯罪记录,此外所有的技术人员和后勤人员也必须留下指纹,以备联邦调查局查证 。此前,华尔街只要求股票经纪人和交易商留下指纹记录。

  坐落在世贸附近的联邦大厦正在展出六项重建计划,还有曼哈顿的历史和“九一一”发生时的图片,来这里参观不需 要买票,不需要证件,但需要安检,即使不满周岁的孩子也一样。一对从外州来的夫妇带着三个孩子到这里参观,其中最小的 孩子不满周岁,坐在婴儿车中被妈妈推着。在通过安全门时,安检人员要求妈妈把孩子从婴儿车中抱下来,由妈妈扶着走过安 全门。孩子蹒跚的脚步正是一年来纽约人生活的写照。

  与以往相比,这一年纽约人过得很辛苦。曼哈顿下城的交通始终没有完全恢复,所有能带来快乐的事情都隐含着一些 悲伤。纽约经常传出有炸弹的消息。位于繁华的第五大道的纽约图书馆曾经在一周内两次被报告发现炸弹,随即图书馆及周围 地区戒严检查,虽然每次都平安无事,但没人敢掉以轻心。

  令人尴尬的安检对纽约人已经是家常便饭。在机场、图书馆、写字楼、展览中心乃至一切要求安检的地方,有时要脱 鞋,有时还要解下腰间的皮带,在通过安全门之后再系上。随身携带的皮包更无隐私可言,钱包要被打开,手机、录音机、照 相机、笔记本电脑都要当场使用一下才能过关,就连最私人的物品也会被拿出来细细检查。奇怪的是,一向人权至上的美国人 对此毫无异议,为了安全他们情愿损失权利。

  就要到来的“九一一”周年纪念活动对纽约的安全是一个挑战。纽约市府部门随采访报名通知一起给记者的还有一保 险合同,只有记者所在的新闻机构按照要求签署了这份保险合同记者才有报名的资格,摄影记者还必须申报所使用的相机和镜 头的型号。游客开始避免在“九一一”一周年前后到纽约,一向繁华的曼哈顿五大道清静了不少。除了空中禁飞,地面的警力 也大大增强,在重要的道路和设施附近已经开始有更多的警察在执勤。

  虽然大多数纽约人认为自己居住的这个城市是安全的,但他们再也不可能像从前那样放松地生活了。(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9-11”恐怖事件一周年专题
 相关链接
《葛底斯堡演说》等名篇将在9·11纪念日上被朗诵(2002/09/11/ 06:40)
为防遭受恐怖袭击 美国关闭在世界各地9个大使馆(2002/09/11/ 06:03)
回忆:一个被9-11击碎的华人家庭(2002/09/11/ 05:47)
“上帝保佑美利坚”?“911”周年盘点(2002/09/11/ 05:23)
美国防部决定为华盛顿周围防空导弹发射架配实弹(2002/09/11/ 05:01)
《人民日报》:论9-11事件与国际安全大计(2002/09/11/ 04:33)
美提高恐怖警戒级别 副总统转移到秘密地点过夜(2002/09/11/ 02:32)
半岛电视台911周年之前播出“拉登”录像(2002/09/11/ 02:09)
美将宣布提高全国恐怖袭击警报级别 进入危急级别(2002/09/11/ 01:24)
德国逮捕4名涉嫌策动9-11周年袭击的嫌疑人(2002/09/11/ 00: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