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戴妃管家竹篮打水一场空 秘闻已不是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戴妃隐私密件被偷英各报章抢发秘闻

  戴妃生前的男管家保罗·伯勒尔最近出尽了风头。先是“盗窃风波”闹得满城风雨,接着女王出面替他摆平官司,随后就是蜂拥而至的“大方”媒体,英国《每日镜报》甚至开出了6位数的天价买断戴妃的独家新闻。然而一觉醒来,伯勒尔却意外发现他所谓的“独家机密”已被英伦三岛大小媒体铺天盖地的爆炒,到底谁偷走了伯勒尔的“机密”?这回,伯勒
尔不但6位数的钞票没捞着,可能还得因违约倒贴一大笔。

  得意忘形惹的祸

  伯勒尔仗着知道王室隐私反而因祸得福,着实风光了一把,报纸、电视台都纷纷相中了伯勒尔这棵“摇钱树”,一掷千金欲买断戴妃隐私和家庭纠纷的猛料。在众多媒体中,伯勒尔看中了《每日镜报》。11月5日,他与该报签下了高达30万英镑的合同,决定从6日开始,以连载的形式向该报透露自己所知道的王室秘闻。

  然而,就在伯勒尔为天上掉下的馅饼得意忘形之际,不幸的事儿发生了。5日下午起至6日,英国各大媒体的网页上有关“戴妃鲜为人知的隐私”已经漫天飞———而且全是伯勒尔自以为豪的“戴妃隐私密件”中的内容。

  《每日镜报》傻眼了!自家的独家专访还未开始,别家媒体怎么已经铺天盖地报上了?伯勒尔也傻眼了!自己还没开口,这些事到底是怎么泄露出去的?

  到底是谁泄的密

  到底是谁泄的密?伯勒尔的律师5日发表声明,称为协助法庭办案,伯勒尔本人曾经向法庭提交过一份机密文件,上面记录了戴妃的隐私及王室鲜为人知的秘密,这份文件就是伯勒尔最自以为豪的“戴妃隐私密件”。与伯勒尔提交的其他两份文件不同,这份文件的真迹仅由伯勒尔的律师保存,还有几份复制文件也小心地存在了一张光碟上。由于这份文件内容涉及王室隐私,因此在盗窃案的审理过程中,一直没有在法庭上公开过,只有少数几个人对文件的内容有所了解。

  据6日狂抖猛料的几家报纸称,他们所刊登的“故事”来源是伯勒尔在盗窃案中长达39页的辩护词。但问题是,那篇冗长的辩护词里根本就没有一点有关王室隐私的话语。伯勒尔就指望着靠出卖主人的隐私赚钱,当然不会傻到让法庭将这些事儿当成公告似的一条一条广播。

  一定有人偷了密件!伯勒尔的律师就这么想。

  街头小报卖疯了

  其实,头疼的不仅仅是伯勒尔,《每日镜报》也很是窝火。想想看,费了好大劲钓到伯勒尔这条大鱼,正准备借他的名气刷新一下发行量,没想到竟被其他同行抢了先。

  在几家疯狂炒作猛料的报纸中,一家周末小报《星期日》做得最绝。它不仅率先爆出了戴妃的情史秘闻,更是一下子将密件的纲要一条条全部列了出来。每天报什么内容,令读者一目了然。另外,考虑到读者比较关心戴妃与心脏病医生哈斯奈特·哈克的情史,另有3家小报还写出了预告,请读者关注第二天的深入报道。

  伯勒尔这次栽了。由于与《每日镜报》有约在先,他可能得挖空心思再想一些以前没想起来的独家报道了。如果实在想不出,巨额违约金当然不会放过他。

  戴妃前管家伯勒尔昨日获得一项法庭禁制令,不许《太阳报》进一步刊登他在法庭上陈述的有关戴妃的证词。5日,《太阳报》刊登了管家长达39页的证词的细节,以及伯勒尔帮助偷运戴妃的医生情人入宫等事情。

  ·张婧婧·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