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约东扩专题 > 正文

北约首脑峰会今天开幕 东扩倒萨成两大主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14:21 中国新闻网


美军F-16战机参与了北约峰会的安保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布拉格警察如临大敌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首脑20日相继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准备参加今明两天在这里召开 的北约首脑会议。

  中央电视台报道,北约将在这次布拉格峰会上宣布其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东扩名单,在10个候选国中,北约将邀请包 括立陶宛、爱沙尼亚、拉托维亚在内的7国入盟,使成员国从目前的19个增加到26个。按照扩大进程,被邀国家将在20 04年正式加入北约。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北约还将通过这次峰会制定提高北约防务能力计划,并调整北约与和平伙伴关系国的关系。法国总统希拉克20日在 接受捷克电视台采访时说,北约和孕育中的欧洲防务应该“寻求协调一致”,在此次首脑会议上,这两者的“互补性应该得到 明确的肯定和充分的证明”。

  此外,当前国际形势的伊拉克问题以及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也将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话题。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与捷克总统哈韦尔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是对世界和平的威胁”, 他希望北约盟国能支持美国解除伊拉克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动。

  布什同时表示,目前北约的敌人是国际恐怖主义势力,北约应该调整其冷战时期的战略重点,致力于应付“真正的威 胁”,特别是“全球恐怖主义”的威胁。

  相关专题:北约东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