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反对派突然发难 女总统坦然面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09:23 世界新闻报

  菲律宾“第一先生”被控洗黑钱

  《世界新闻报》驻泰国记者 蔡建新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最近麻烦事不断,7月底300多名军人发动的兵变刚刚平息,她的丈夫近日又被反对党参议员指控贪污和洗黑钱,有关部门还成立了专门机构对这一指控进行调
查。阿罗约总统的政治生涯再次面临严峻挑战。

  阿罗约表示不会袒护丈夫

  8月18日,菲律宾反对党领袖之一、参议员潘菲洛·拉克松突然公开指控说,菲律宾“第一先生”米格尔用假名开设了一个秘密的银行户头,并在户头中存进了非法所得的350万美元。此言一出,当事人米格尔立即站出来,断然否认这一指控,并且还对拉克松展开反击,称拉克松参与了贩卖毒品及其他刑事犯罪活动。双方的相互指控引起了菲律宾朝野的极大关注,为了弄清事实真相,有关部门组成了特别调查组,对米格尔和拉克松同时展开调查。

  丈夫被指控,作为妻子的阿罗约总统的态度当然最引人关注。在每周例行的广播讲话中,阿罗约总统对此事显得特别坦然。她明确表示,无论是谁搞腐败,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即使是她的丈夫,也不会例外。阿罗约还对有关部门对她丈夫进行调查表示欢迎,并表示自己不会干预此事,也不会袒护丈夫,因为她已“嫁给了国家”。

  “第一先生”不好当

  在阿罗约担任菲律宾总统前,米格尔的生活一直很平静。高大魁梧的米格尔出身于一个富商家庭,有着西班牙和华人血统,他除了帮助家里经商外,还在马尼拉开办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并不涉及政治。可当阿罗约2001年成为“一国之主”后,米格尔的烦恼就多了起来。有一次,当他和妻子一起参加一个电视访谈节目时,主持人突然向阿罗约发问,“社会上有传言说,您在担任总统后同司法部长佩雷斯有婚外恋关系,您否认吗?”当时阿罗约笑着回答,“你看看我的日程安排吧,我哪有时间搞婚外恋?”可米格尔对这个问题就显得特别尴尬,他当时苦笑着对主持人说,“你问得不错”。

  除了时不时遭到一些政治绯闻的骚扰外,最让米格尔心烦的就是,他竟然成了菲律宾国内一些政治派别进行政治较量的工具。在阿罗约2001年刚刚出任总统时,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一些支持者总是想制造事端来迫使阿罗约下台,却一直找不到理由。于是,他们便把目光转向了阿罗约的丈夫米格尔,企图通过搞臭米格尔来迫使阿罗约总统下台。2001年7月,埃斯特拉达的支持者联合一些反对党议员公开指控米格尔曾和一家国外电讯公司进行了一桩非法交易,米格尔答应替这家公司说服阿罗约总统签署一项议案,以便让该公司获得在菲律宾开展电讯业务的特许经营权。作为回报,这家公司付给米格尔5000万比索的“劳务费”。为了调查此事,菲律宾参议院当时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结果却发现上述指控纯属子虚乌有。事隔一年之后,米格尔先生没想到自己又被反对党议员给“盯上了”。

  米格尔真的参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了吗?菲律宾的一些主流媒体分析说,反对党议员此时突然对米格尔“发难”,极有可能与明年5月举行的总统大选有关。自从阿罗约7月份成功地以和平方式解决了兵变事件后,她的支持率大幅度攀升,连任总统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这无疑对参加明年总统大选的其他热门人物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其中就包括此次指控米格尔贪污和洗钱的拉克松。在这种情况下,难免让人怀疑拉克松的这一指控背后是否隐藏着某种政治目的。不过,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下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阳光上东—首创上市后实力巨献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