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主党预选活动展开 约翰·凯瑞暂时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参加美国2004年总统竞选的民主党候选人预选活动已在美国的爱荷华州展开,民主党的支持者将参加在全美举行的一系列投票,选出在今年11月份挑战现任总统布什的总统候选人。

  根据最新的民意测验,曾一度在竞选活动中领先的、坚决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民主党候选人迪恩的支持率,已逐渐追上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凯瑞、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 以及国会议员格普哈特的支持率。但凯瑞仍以38%的支持率处于领先。

  报道说,有关预选结果将显示哪位候选人在今后数周的竞选活动中会处于最有利的地位。

  民主党候选人利伯曼和前北约司令官克拉克都决定不参加爱荷华州的预选,但他们将参加下一个州--新罕布什尔州的预选。

  民主党将逐州举行预选,并最终在11月份召开全党大会,宣布民主党正式总统候选人的人选。

  爱荷华州的预选在美国选举历史上一直具有较为重要的作用。它是整个竞选活动的第一炮,无论谁在这次预选中领先都无疑会对其日后的竞选活动起到可观的推进。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