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专题 > 正文

布莱尔闯过凯利危机后 公众对其信任程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英国大法官赫顿公布有利于政府的凯利案调查报告后,布莱尔首相总算涉险闯过了生死关,但有得必有失,在甩掉凯利案麻烦的同时,他却失去了英国公众的信任。

  根据英国两家权威媒体《卫报》和《泰晤士报》1月30日公布的民意调查,布莱尔不仅没有因为度过这场危机而赢得公众的信任,反而失去了民心。《卫报》的民调显示,在赫
顿公布调查报告后,布莱尔的公众信任度下降了2个百分点,降到了就任以来的最低水平17%。

  调查还显示,相信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人数是相信政府人数的3倍,支持伊拉克战争的人数也在一周内下降了6个百分点至47%。

  《泰晤士报》进行的民调显示,在凯利案的问题上,公众对于布莱尔首相和BBC公司的信任度同时下降,并且幅度接近。该报称,英国军情六处将会接受议会的问询,以证明英国政府得到的情报可以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

  此外,英国的一些政治评论员和广大公众纷纷对赫顿的报告表示出了迷惑不解,在这份报告中赫顿高度赞扬了政府,认为布莱尔政府中没有一个人在凯利案中存在不正当的行为,这与赫顿对BBC的责难形成了鲜明对比。一些媒体更是尖锐地指出,赫顿的报告就是在掩饰政府的错误。(李新)

  相关专题: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