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专题 > 正文

大选考验候选人夫人 克里夫人最有魅力胜算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57 天府早报

  为了竞选总统,候选人可以采取各种手段改变或加强自己原来的形象。他们可以驾驶跑车参加聊天秀,翻跟斗、大声喊叫、打冰球,甚至在接受采访时口吐脏话。但他们可能无法改变自己的夫人。许多选民,尤其女性选民,则把候选人对配偶的选择作为她们判断自己选择投票对象的重要依据。今年11月,美国选民将选出自己的总统,第一夫人也将随之产生。大选结果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人心目中认可的妻子类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眼下,美国民主党初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实,各位竞选者的妻子也在另一个竞选舞台为“第一夫人”的名分展开激烈角逐。照目前的形势看,约翰·克里、霍华德·迪安和约翰·爱德华兹最有可能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而他们的妻子都不愿意作贤妻良母式的家庭主妇或是专职政治家夫人。3位夫人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其中两人是其丈夫竞选宣传的关键助手,但3人似乎又在妻子和母亲的角色间不断转换。

  独立夫人

  50岁的朱迪·迪安被她的患者称为“斯坦伯格大夫”,由于工作过于繁忙,她几乎没有时间陪伴丈夫霍华德·迪安进行竞选宣传。当然,迪安没有忘记妻子的贡献。当自己在艾奥瓦州的支持率攀升时,迪安让朱迪走到前台,以改变自己在选民心中缺乏幽默感、只会大声宣扬竞选政策的书呆子形象,代之以一名疼爱妻子的好丈夫形象。朱迪已明确表示,如果丈夫入主白宫,她将继续从医。

  54岁的伊丽莎白·爱德华兹拥有一副敏锐的法律头脑。与丈夫约翰·爱德华兹相似,她也是一名成功的辩护律师,育有3个孩子,最大的21岁,其余两个分别为3岁和5岁。伊丽莎白在丈夫的竞选宣传中处于核心地位,目前她正作为丈夫的代表与初选失利的另一名候选人理查德·安德鲁·格普哈特谈判,以争取他的支持。

  65岁的特雷莎·海因茨·克里在众多候选人夫人中最有魅力。目前,她正在施展自己的才华,希望成为白宫埃莉诺·罗斯福第二。津巴布韦出生的特雷莎能流利地讲5种语言,曾在联合国工作过。特雷莎的加入为丈夫约翰·克里的竞选注入了新鲜内容,受到选民的欢迎。更为重要的是,特雷莎为丈夫在他的家乡波士顿捐助了657万美元竞选资金。尽管有人认为特雷莎加入可能是一种累赘,但她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重要性:她建议更换工作人员,使克里的竞选攻势变得凌厉;她还通过在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用西班牙语向西班牙裔选民发表演讲,设法争取到他们的支持。

  另类夫人

  55岁的哈达萨赫·利伯曼一心扑在丈夫的事业上,堪称“全职政治家夫人”。同丈夫乔·利伯曼一样,哈达萨赫也是一名正统的犹太人。她的助选口号是,如果成为第一夫人,她将把犹太食品带到白宫。跟随丈夫在新罕布什尔州进行竞选宣传时,哈达萨赫向选民证明利伯曼对待胜利的态度十分严肃。不过,她首站“以情感人”的竞选策略却没有奏效。

  60岁的格特鲁德·克拉克是商学院研究生,也是所有民主党候选人妻子中最保守的一位。在丈夫、前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韦斯利·克拉克数十年戎马生涯中,格特鲁德学会了如何谨慎地跟随在他身后,并与其保持一段距离。最近,克拉克无意间说漏嘴,把妻子说成一名“不工作”的妇女,但不久克拉克被迫收回了这句话。

  相关专题:凯利案调查报告公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