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在预选中再胜两州 “超级星期二”才是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2月25日消息 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24日在犹他和爱达荷两个州的预选中再度获胜。这一胜利加强了他在“超级星期二”预选中同爱德华兹进行决战时的地位。

  克里在西部两个州的胜利,已使他获胜的州(包括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增加到17个。在此之前,民主党已经进行了17场预选,克里赢得了15场胜利。

  在犹他州,根据三分之二选区的检票结果,克里赢得54%的选票,他的竞争对手爱德华兹获得的选票是30%。在爱达荷州,一半以上选区的检票工作已经结束,克里赢得的选票占68%,爱德华兹赢得的的选票占20%。

  在24日举行预选的还有地处太平洋中的夏威夷州。预料克里也会在该州击败爱德华兹。

  克里下一轮同爱德华兹的抗争是在3月2日。那一天正好是星期二,10个州在同一天进行预选,所产生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人数共1151人,超过了该党总统侯选人获得提名所需2162个代表数的一半,因此被称为“超级星期二”选举。

  犹他等西部三个州的预选,正好是在布什总统开动竞选机器,开始对民主党人出拳还击的第二天。布什已将克里锁定为未来的竞争对手。

  但是爱德华兹在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争夺中,至今仍不服输。他说,“且慢,乔治·布什,你不要开始决定谁是我们的提名人。”

  爱德华兹在民主党所进行的预选中,只在南卡罗来纳州赢得了一场胜利。他一周前在威斯康星州的预选中输给了克里,但所获的支持率与克里接近,因此他能留在竞赛场内,在“超级星期二”预选中同克里决一死战。(米奇)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