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专题 > 正文

欧盟敦促俄罗斯给予欧盟新成员同等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9: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3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外长会议23日敦促俄罗斯尽快同意将欧俄《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扩大到即将加入欧盟的10个新成员国,在今年5月1日后给予这些新成员与欧盟15国同等待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外长会议通过的对俄关系会议结论说,欧俄《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是欧俄关系的基石。5月1日欧盟扩大后,这个协议必须无条件地适用于欧盟25国。

  近来欧盟和俄罗斯就欧盟扩大后新入盟成员的待遇问题发生分歧。由于欧盟新成员大都是邻近俄罗斯的东欧国家,出于地缘政治和经济利益考虑,俄罗斯不愿意将其与欧盟签署的《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适用于这10国。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贡纳尔·维甘德23日透露,俄罗斯目前对从这10国进口的货物平均征收9%的关税,一旦《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扩大到这10国,俄罗斯针对这10国的平均关税水平将下降到4%。因此,俄罗斯希望欧盟给予一些补偿,否则就不同意将该协定扩大到欧盟这10个新成员。

  欧盟反对将补偿的谈判与欧盟扩大挂钩。维甘德说,如果欧盟与俄罗斯在5月1日之前不能就此问题签署谅解备忘录,欧盟将会采取“应对措施”。

  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外长考恩对5月1日前解决这个问题表示乐观。他说:“我们没有理由在欧盟扩大之前不解决这个问题。”

  1994年6月,欧盟和俄罗斯在希腊签署了《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协定就双边关系、首脑定期会晤和双方贸易等问题达成一致。

  相关专题: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