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同布什对阵已成定局 双方将进行首轮广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42 新华网

  新华网3月3日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2日在“超级星期二”的预选中将爱德华兹逐出了竞选场,锁定自己作为总统侯选人的提名资格,准备同共和党人布什决一胜负。

  在“超级星期二”10个州的预选中,克里赢得了马萨诸塞、马里兰、纽约、俄亥俄、康涅狄格、佐治亚、加利福尼亚、明尼苏达和罗得岛9个州的胜利,但佛蒙特州则出人意料地被该州州长迪安轻取。尽管迪安早已退出了竞选,但他仍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名单上。

  爱德华兹已经决定退出竞选,但没有正式宣布。爱德华兹2日晚上赞扬了克里,并称克里是“我的朋友”。爱德华兹对支持者说,克里“进行了强劲、有力的竞选,他是一位我们所有人所信仰的事业的倡导者。”

  爱德华兹打算于3日在北卡罗来纳州自己的选区宣布他退出竞选。人们猜测,爱德华兹在竞选中的竞选主张和良好表现,又可能使他成为克里的副总统候选人。

  在克里赢得马萨诸塞、马里兰、俄亥俄和康涅狄格4个州的胜利后,布什就打电话给克里表示祝贺。布什在言好的同时,表示要同克里进行“激烈的竞争”。

  在“超级星期二”预选结束后,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将进行首轮广告战。4日,共和党人将发起广告宣传,树立布什的领袖形象。作为回应,克里也将从民主党人的金库中拿出钱来,进行他的广告宣传。民主党的利益集团也已制訂计划,刊登广告,批评布什,但民主党总部要求他们独立行事,不要同克里竞选班子扯在一起。

  一些竞选战略家认为,今年的大选将会是人们记忆中最为激烈竞选中的一场,双方都将激励他们的核心支持者,因为在一个政治上两极分化的美国,摇摆不定的选民越来越少了,总统侯选人不能完全指望用政治拉拢来获得游离选民的支持,赢得胜利。

  美联社说,在“超级星期二”选举中,要把布什拉下马这一信念是所有10个州民主党选民最突出的重点。根据该通讯社对离开投票站选民进行的调查表明,绝大多数人对布什表示愤怒。(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