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海外媒体热评:“以人为本”引领中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57 新华网

  香港《新报》5日文章:温家宝新政府执政理念大转变

  胡锦涛温家宝新政府执政一年以来,予人印象最深的是执政理念的转变,即形成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以人为本”的执政观。这种转变首先体现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的全面建立。这个新发展被视为胡温执政理念的新飞跃。这是胡温新政府的一个鲜明特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路透社5日报道:温家宝在出任中国总理的第一年里为自己的平民形象增辉不少。今天,他在全国人大会议上表示将帮助那些困难群众,充分地体现他的这种形象。61岁的温家宝总理享有忠心耿耿和体贴入微的声誉,还以其朴实谦虚而闻名。

  日本《朝日新闻》5日报道:中国将把重点放在缩小社会差距上

  温家宝总理报告的特点是,提出了致力于缩小在经济发展背景下农民的贫困、城市失业和贫富悬殊等社会差距,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的方针。中国政府表明要纠正经济高速增长中出现的问题,以期实现社会稳定发展。

  关于农业问题,报告指出,这是所有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报告提到了保护农民耕作权利和创建面向农民的小额贷款制度等问题,体现了与百姓心连心的“温家宝色彩”。

  日本《每日新闻》5日报道:温家宝总理提出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高速增长向协调发展的过渡。他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实际上相当于施政方针报告。中国经济与国际社会的联系越来越深,中国政府作出实施平衡发展的决定,可能也会给日本经济带来不小的影响。

  法新社4日报道:分析家们说,中国新领导人很可能利用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作为平台,加强一项管理经济的新的、更加均衡发展的政策。

  日本《东京新闻》5日报道:温家宝表明决心铲除腐败

  中国总理温家宝首次的政府工作报告表明了坚决铲除腐败的决心,强调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并表明要继续推进胡锦涛领导集体提出的“亲民政治”。是报告的很大的特点。

  路透社5日报道:温家宝总理呼吁进行政治改革。他呼吁代表们接受人民、新闻媒体和各行各业的公务员的监督。

  法新社4日报道:根据政治和经济风险咨询公司4日公布的一项对外国商业主管的调查显示,与2003年的民意测验相比,中国的腐败问题得到大幅度改善。

  日本时事社5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比去年更加强调了反对台湾独立的立场。同时强调了和平统一的诚意。政府报告中说,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但是报告也说,要抱着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路透社5日报道:温家宝对台湾采取了一种和解的态度,表示愿意与台湾当局恢复会谈。温家宝的对台立场历来受到世界的关注。(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