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竞选费用疯涨 预计可能花费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13 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报道,美国总统竞选费用疯涨 ,预计将打破纪录。

  报道说,随着约翰·克里竞选班子准备在20个州展开资金募捐活动,而乔治·布什继续在1.5亿多美元预算的基础上增加资金,2004年的总统竞选将把更多的资金集中到更少的人手中。这种情况是美国选举历史上任何一届竞选所没有的。布鲁金斯学会政治分析家托马斯·曼说:“此次总统选举很可能需要花费10亿美元。”他的计算结果不仅仅是基于候选 人所募集到的资金,而且还包括他们的政党和同盟团体筹集的资金。

  华盛顿的非党派组织“敏感问题中心”经常跟踪政治资金的流动情况。该中心的史蒂夫·韦斯说,现在预测2004年选举的最终费用为时尚早。今年尚不清楚的一个大问题是外部团体的作用,例如美国自由派组织“美国人团结起来”和“媒体基金”。克里的助手表示,这两个组织正打算分别募集90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这些亲民主党的团体通过动员民主党选民和做广告攻击总统的方式努力打败布什。

  布什的竞选班子在2月初表示已经获得总额为1.45亿美元的捐助,而上个月又从总统自己的资金募集者那里获得了至少500万美元。(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