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法国第一夫人不甘寂寞 七旬高龄竞选议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52 新华网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的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地区议会选举于8日正式拉开帷幕,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的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此次也在候选人之列。这位71岁高龄、一向以贤内助形象示人的法国第一夫人将改走“希拉里路线”的猜测开始在各大媒体风传。

  不想做丈夫背后的女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现年71岁的法国第一夫人已在法国

  中部省份科雷兹担任地方议员长达近1/4世纪,已连任了4届。3月21日,她能否第五次当选的竞争将展开,一周后她将迎来“决赛”。

  有媒体猜测,这位第一夫人有望今年参加法国参议员选举。早在今年1月,贝尔纳黛特曾拒绝透露详情。但她日前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却坦言:“的确,我是他(希拉克总统)的妻子,但我也有自己微小的存在。”

  被丈夫认为“年事已高”

  《纽约时报》称,贝尔纳黛特的确想要参加今年9月法国的参议员选举,只是丈夫希拉克认为她的年龄已不允许其愿望成真。

  “我的丈夫一字一句对我说,‘这是你第几次说就这一次了’?”贝尔纳黛特如此描述丈夫对自己参选的态度。而她显然也没打算要求丈夫给予自己太多支持。贝尔纳黛特打算独立打点自己的竞选事宜,直到竞选结束。

  手机号码拒绝告知丈夫

  虽然爱丽舍宫官员要求独自在外的贝尔纳黛特保持手机始终开机,但她却常常“阳奉阴违”,甚至拒绝把手机号码告诉希拉克。“(他要是知道)他会每15分钟给我打来一次。如果他晚上打来又没找到我可就糟了。而且我晚上也不怎么在家。”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