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选举:华尔街看好布什 但没有排斥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2:25 新华网

  新华网3月12日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继续领先布什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在华尔街引起了不安。

  报道说,那些大腹便便的华尔街主管们喜欢布什连任,因为他们认为,一个共和党人的政府更有利于商界。

  一位名叫拉里·瓦赫特尔的市场战略家说,“约翰·克里领先于布什,华尔街支持布什。”瓦赫特尔还说,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人们对“克里总统”的担心帮助了股市下跌。

  纽约SW巴赫和经纪公司的彼得·卡迪罗持相同的看法。他说,“华尔街明白无误地支持布什。”

  第一奥尔巴尼银行投资部主任休·约翰逊说,“华尔街一贯倾向于共和党和任何主张减税的人。民主党人不那么友好,他们可能减少(布什提出的)税收减免,这明显对经济不利。”

  布什就任总统后,曾提出了在10年内减少1.7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但克里说,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减少减税数额。

  金融信息集团第一呼叫(FirstCall)的研究部主任查克·希尔说,“华尔街是保守的,不喜欢不稳定。他们更喜欢早认识的魔鬼,而不喜欢后认识的魔鬼。”

  根据克里竞选网站的消息,对于那些将就业岗位转移到国外的公司,克里主张取消他们的特别减税优惠,说那样做是为了鼓励美国公司留在国内,以增加美国人的就业岗位。

  华尔街希望,克里领先布什是一种“暂时现象”,认为目前要说谁胜谁负还为时过早。

  但华尔街并没有完全排斥克里。杰弗里斯投资银行的市场战略家阿特·霍根指出,克里尚未提出作为总统所要推行的经济政策。

  他说,“从心理上讲和从历史上看,华尔街喜欢看到一个共和党人的政府,但在民主党人总统克林顿当政下,我们出现了近代历史上最长的经济增长期。乔治·布什当了总统,市场下滑了。”

  民主党人在华尔街确实也有朋友。前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鲁宾现在是华尔街花旗集团的联席主席。还有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她也在纽约证劵交易所担任要职。(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