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2004年总统选举专题 > 正文

普京自曝隐私 “叶利钦为何选我接班是个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5: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普京参加俄第四届总统选举投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就在投票开始的前一天,3月13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部分转载了普京总统不久前接受法国一杂志记者米舍尔的采访内容。据报道,普京总统坐在自己郊外官邸的壁炉旁,娓娓道出心中许多隐秘,阐述了自己的人生准则。

  关于朋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的朋友不是很多。我们不常见面,但时有往来。这些人称得上是我真正的朋友,从不回避对我的批评。他们甚至把批评我当成嗜好。他们对我来说举足轻重,因为他们与政治没有任何瓜葛。

  关于崇拜———

  对我本人并不存在个人崇拜。个人崇拜现象已经从俄罗斯消失了,而且我认为是彻底消失了。当然我不否认,公众对我个人表现出更大的关注。我以为这是自然现象,谢天谢地,但愿它是暂时现象。

  关于专制化民主———

  我不承认有人给俄罗斯贴上的所谓“专制化民主”的标签,绝对的民主概念是不存在的,法国人信奉的民主与美国人和日本人心中的民主就不会相同。当然,有一些不能不遵从的民主的基本原则,但是如果没有达到一定的经济发展水平,要想保障这些民主原则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面临的任务就是建立有效的法律制度,保障公民严格遵照法律行事。

  关于前总统叶利钦———

  对我来说,当年叶利钦为何挑选我做他的接班人,至今仍然是个不解之谜。

  我不认为应该对发生过的事采取批评态度。叶利钦是俄罗斯变革的领袖人物,对他的评价是历史学家的任务。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与继承下来的消极阴暗面进行斗争,努力兑现我本人对全国人民做出的承诺。

  关于霍多尔科夫斯基———

  我们之间不存在竞争,不存在报仇。对于他身陷牢狱,我没有丝毫高兴。是俄罗斯总检察长做出决定的,因为总检察长认为存在风险,霍多尔科夫斯基有可能逃避法律责任。如果他当选为国家杜马议员,抑或联邦委员会成员的话,他就会拥有豁免权,就可以逃避法律追究,以致无法拿他是问。

  关于作息时间———

  我下班时间也仍然在工作。我的作息时间非常严格:每天早晨七点半起床吃饭,然后去健身房锻炼一个至一个半小时,之后就开始工作,或是去克里姆林宫,或是在总统官邸。我的闲暇时间基本上在健身房度过,有时也去骑骑马,但这种情况不多。我通常在夜里一点半钟或两点钟就寝。

  关于伏特加酒———

  我本人没有贪杯的习惯。我从来不多喝一杯酒。酒精无助于人们作出决断。我本人最大的享受,就是实现设定的目标。如果在这一道路上存在着障碍,我就会想办法去排除。(姜辛)

  相关专题:俄罗斯2004年总统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