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克里提出不同减税版本 拉2500万小业主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3:20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5日消息 在今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减税是两党总统侯选人争论的一个重要问题。布什总统对选民们说,克里打算取消富人的减税优惠将影响到大批的小业主,从而会增加他们的税收。

  为了争取大批小业主的支持,布什最近在白宫举行了一个讨论会,在应邀参加的客人名单中包括理发店和便利店的老板以及提供办公用品的小业主。“要富人纳税?”布什在 讲话中对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要富人纳税的税收计划提出质疑。他对小业主说,当克里提高个人税收的时侯,他将会对小企业征税。

  但是美国联邦国税局和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表明,大部分小业主的年收入低于20万美元,这是克里给中产阶级减税和对富人征税的一条界线。克里主张对年收入在20万美元以下的中产阶级减税,但年收入高于20万美元的富人,不能享受减税优惠。布什已经推行的减税政策是对所有人减税,包括富人。

  国税局和人口普查局的数据说,小企业界的大部分公司被称为街头商业,他们当中包括餐馆、小零售店和小制造商,所雇员工不超过10人。据独立商业全国联合会统计,这些小企业的年利润多数在4万至6万美元之间,略高于美国中等收入家庭平均42409美元的年收入。

  独立商业全国联合会研究人员布鲁斯·菲利普斯说,克里取消富有美国人的税收优惠与小业主无关。思想偏左的经济政治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贾里德·伯恩斯坦说,“总统的减税政策有利于富人,我猜想,试图让许多人相信他们是富有者是符合他的利益的。”

  据独立商业全国委员会估计,美国有1300万个小业主,他们要么是不雇人,要么只雇一个人或几个人,如果将那些用商业投机增加工资收入的人计算在内,这个数字上升到2500万人。

  布什总统一直在推销这样一个理念,即将他的减税计划永久化,从而能创造就业机会。根据联邦政府的统计,在2000年所创造的340万个就业岗位中,四分之三要归功于小型企业。

  但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税收政策中心说,布什总统提出的减税计划所带来的好处中,30%到了只占人口1%的最富有者手中,这些富有美国人的年收入在25.7万美元以上,平均年收入是130万美元。税收政策中心的数据同克里和其他民主党人的说法相似。

  税收政策中心说,即使是那些归入国税局税收条例“S”类的小型企业,大部分的年收入也低于这个水平,而布什不断地提到这些小企业,警告说,他们是被克里增税的“富人”。

  许多“S”类企业因为太大而不归美国小企业局管理,但国税局的估计依然表明,在2000年,73%“S”类企业的年收入是10万美元或略高于10万美元,事实上,55%的小企业的年收入在5万美元或5万美元以下。当然,人口普查局和国税局的数据并没有反映这类企业的其他家庭收入,比如配偶的工资收入、投资、养老金和其他收入。

  在美国小型企业中,收入较高的一个阶层是医生、律师和会计师组成的合伙公司。白宫官员认为,保护1%富有美国人的减税优惠是小型企业的问题,他们说,四分之三最富有的纳税人是从那些有钱实体获得收入的,这些实体包括“S”类企业和合伙公司。但是分析家们说,有多少获利的小业主生活在这个高收入阶层看来是模糊不清的。(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