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赖斯怒驳克拉克言论 谴责其出尔反尔自相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5: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素以沉稳著称的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3月24日破天荒地在媒体面前发火,在持续半小时的新闻吹风会上指责白宫前高级反恐顾问克拉克出尔反尔,称他以前支持过反恐战争,现在却转而对反恐战争说三道四。

  近日来,克拉克由于新书《对抗所有敌人:美国反恐战争内幕》和在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证,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书中,克拉克指责布什在9·11惨剧发 生后牵强附会地硬要将伊拉克定为罪魁祸首。

  对此,赖斯在新闻吹风会上回应说,克拉克从未提出过以上看法。她说,13个月前克拉克辞职后,也就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几个星期,她曾邀请克拉克共进午餐,以对其多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当时,克拉克“一个字”也没有提到对伊拉克战争的疑问。

  克拉克还谴责布什在9·11事件发生前忽视有关“基地”组织威胁的警告。对此进行反驳,赖斯在新闻吹风会中当众宣读了克拉克2001年9月15日写的一封信。

  在信中,克拉克提到了他所领导的白宫秘密反恐安全协调小组应对“基地”组织可能发动的“大规模”袭击而在同年6月和7月召开的数次会议。例如,在2001年7月5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他们要求联邦调查局、联邦航空管理局、海关、海岸警卫队和移民局等机构“提高安全警戒水平”。赖斯希望借此表明,白宫并没有忽视威胁警告。

  克拉克在听证会上说,克林顿政府高度重视反恐问题,而布什政府尽管认为反恐是一个“重要问题”,却没有把它当成一个紧迫问题。

  对此,赖斯反驳说,克拉克书中的观点以及在国会山的证词,都与其在2002年8月份新闻吹风会上的讲话截然相反。赖斯说:“一会儿说我们忽视了威胁,现在又说我们把威胁看成重要问题而不是紧迫问题,而他在2002年8月却说我们实际上对这些事情都做出了回应。”

  赖斯还指责克拉克不好相处,有时候擅自不参加会议,最后只好由她亲自去请。另外,白宫还把克拉克丑化成为升官不成、伺机报复的人,并称克拉克的好友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外交政策顾问。(王建芬)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