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为克里拉票 动员国外美国人踊跃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9日消息 美国民主党人最近在苏格兰的爱丁堡召集生活在国外的民主党人代表开会,动员那些生活在国外的美国公民踊跃投票,支持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

  据路透社报道,来自世界22个国家的大约200名民主党人代表参加了这一会议,发起一个“侨居国外美国人支持克里”的活动,为克里筹集竞选经费,并为克里拉票。会议开了三天,已在28日结束。

  据美国国务院估计,目前生活在国外的美国公民大约有700万人,但没有分多少是民主党人或多少是共和党人。民主党人是据以这样一个事实在国外为克里助选的。在2000年大选中,布什只以500票的微弱多数赢了佛罗里达州,并最终赢得总统选举的胜利,这种选举结果表明,在两党侯选人选票非常接近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动员民支持者参加投票对于选举的胜败将是至关重要的。

  克里的妹妹黛安娜·克里在会议期间对路透社说,今年的总统选举将会同2000年一样,两党侯选人的选票将非常接近,因此生活在国外民主党人的投票显得特别重要。

  “侨居国外美国人支持克里”活动副主席约翰·麦克利里说,在今年的大选中,人们对政治的关注超过了上一次选举,主要是因为布什的对外政策和伊拉克战争。他说,在“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出现了“我们都是美国人”的一股团结一致的浪潮,但是两年之后,这种情况彻底地变了。

  来自密苏里州的一位名叫莱内尔·戴维斯的教师说,“我们也许存在不同的意见,但我们现在都承诺支持克里。”戴维斯目前居住在英格兰。她说,在今年的选举中,人们关注的主要议题是经济和失业。(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