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日本10年来首次出现对华贸易顺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49 青年参考

  日本上月对华出口收入大于进口支出,这是近10年来首次取得对增长迅速的邻国中国的外贸顺差。

  数据显示,2月份日本外贸顺差总额为1.407兆日元(合132.4亿美元),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上升,同比增 长52%,也是自1998年来的最高水平。出口总额增长10.3%,进口下降1%。对华出口上升14.9%,超越5. 2%的出口增幅。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外贸顺差突出表明,亚洲其他地区正担当着日本经济增长的源泉,这是日本经济复苏的一个特征。

  但最新数据也增加了人们的担忧,即日本易受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的冲击,此外,初露端倪的外贸顺差也会对日元产生 影响。

  由于机械、半导体和电子消费品需求出现加速增长,日本对华出口已达5900亿日元,超过了5770亿日元的进 口额,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第一次。

  但出口增长也部分来自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这些企业将零部件运往设在中国的工厂组装,然后将产品运往其他地方 。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