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以色列人担心成爆炸事件牺牲品掀起“出国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7:51 北京青年报

  担心成为爆炸事件牺牲品

  艾比·斯佩罗是一名美籍犹太人。在“犹太人应该生活在他们自己土地上”的观念影响下,1989年,在她8岁的时候,艾比全家从美国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回到以色列定居。但在此后的10多年间,艾比的生活就和接连不断的爆炸联系在一起,在亲身经历了4次可怕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后,艾比已经决定要重返美国生活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从三次爆炸中逃生

  每当耶路撒冷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艾比都会听到这样一句俏皮话“怎么,难道他们没有给你发请柬吗”,每当这时,艾比都会一笑置之。事实上,她也只能这么做。在亲身经历了4次爆炸事件后,她的脸上已经留下了一道永久的伤疤。

  1997年,艾比首次经历了可怕的自杀性爆炸事件。那天,她和一个朋友走在耶路撒冷著名的本·耶胡达大街上。突然,爆炸声响起,艾比回忆说:“当第一声爆炸响起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危险,那个声音很普通。但紧接着又响起了两声巨大的爆炸声响,我整个人都飞了起来,并撞在一堵墙上。”

  然而,接下来的平静生活并没有维持多久。2000年11月,西耶路撒冷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0人受伤。2002年3月,一个巴勒斯坦极端分子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炸死3人,炸伤86人。两起爆炸发生时,艾比都在现场附近,不过,她两次都毫发无损,幸运地逃生成功。

  受伤后决定离开

  但在2001年,艾比的运气就没有这么好了。那年的12月,两枚炸弹在耶路撒冷市区中心发生爆炸,艾比在慌乱之中夺路逃向附近的一条街道。不幸的是,一枚汽车炸弹当时就在那条街上准备引爆。当艾比撒腿向自己朋友的汽车跑去时,炸弹就在她几米开外的地方发生爆炸。

  当艾比睁开眼睛时,她看到一个狼藉的爆炸现场,汽车变成一个火球在熊熊燃烧。虽然四肢仍然完好,但艾比发现自己的一只眼睛已经完全看不见东西了。

  在经历了4次可怕的爆炸之后,艾比决定离开以色列,回到美国重新开始生活。

  深受自杀性爆炸影响

  事实上,和艾比·斯佩罗一样受爆炸事件影响,选择离开以色列前往他国生活的以色列人越来越多。以色列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2000年,在国外的以色列人大约有55万,而4年之后,这个数字已经猛增到76万。许多以色列人深陷在自杀性爆炸事件带来的恐惧中不能自拔。

  目前,越来越多的以色列人持有他国护照,可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前往别处定居。欧盟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大约有33万名以色列人持有欧洲国家的护照。欧盟估计,随着欧盟在今年5月实现扩盟,将有更多的以色列人趁此机会申请欧洲国家的护照。

  作者:林颖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