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战俘遭虐待专题 > 正文

受虐伊拉克战俘现身说法-我这样遭美兵侮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比德至今不明白为何蒙受夺耻大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媒体新公布的虐待伊囚照片




阿比德被虐待的照片


  自打驻伊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曝光后,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关注照片中那些惨遭虐待的伊拉克战俘的命运:他们都还活着吗?他们为何惨遭虐待?他们对未来有何打算?美国《纽约时报》的记者经过一番艰苦的努力,终于采访到了最核心的人物———照片上那位惨遭美军用铁丝捆住生殖器,并且三番五次被美国女兵污辱的伊拉克战俘哈德尔·萨巴尔·阿比德。5月6日,该报刊出了对阿比德的独家长篇报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指认凶暴的美大兵

  莫大的羞辱让阿比德觉得再也没有脸面回家直面左邻右舍,甚至无脸继续在伊拉克生活下去了。不过,既然全世界都已经看到他惨遭羞辱的情景,那么再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显然不是男子汉的做法。

  阿比德指着一张照片对记者说:“叉着双手,架着眼镜,戴顶黑帽,套着蓝色橡胶手套,一脸坏笑的男兵叫朱尼尔;趴在赤身光腚战俘堆上的年轻女兵是玛娅小姐。”

  阿比德拿起第二张照片--一名美国女兵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指着一名浑身赤裸、头上罩着黑头套的男子的生殖器,嘴里还叼着一根香烟,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阿比德叫不出照片上美国女兵的名字,但那个伊拉克战俘他太熟悉了,因为他就是阿比德自己!“是我,那就是我!”阿比德喃喃地说。

  不明白为何“相中”他

  今年34岁的阿比德现在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因为他就是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照片的核心人物。

  阿比德迄今也不明白,他为何会蒙受如此奇耻大辱,也不知道美军为什么要逮捕他,他甚至没有被美军审讯过,更没有遭到任何的指控。记者面前的阿比德身材瘦小,留着一脸大胡子。这位来自纳西里耶有5个孩子的父亲,曾经在萨达姆的军队里当了18年的兵,一度是萨达姆最精锐的共和国卫队的军官。不过,因为他厌恶军旅生活,当了几次逃兵后就被贬到普通作战部队了。去年3月,美军入侵伊拉克后,他所在的部队崩溃,阿比德也就逃回家了。去年6月,乘出租车外出的阿比德在一处哨卡被拦下,莫名其妙地被美军逮捕了。

  几个月后,阿比德被转到了巴格达那家恶名昭著的监狱,开始经历他这一生永远无法忘却的奇耻大辱。

  四小时侮辱折磨

  一天,如狼似虎的美军看守把监狱号13077的阿比德和另外六名战俘铐起来,推到监狱里专门关押“死硬犯”的特别牢房里。一进那间牢房,那个名叫朱尼尔的美军看守就开始戏弄阿比德:“他发现我口袋里有三支香烟,于是立马喝令我:把三根烟全都塞入嘴里,一口气吸完。”

  第一个“节目”刚结束,阿比德和六个同伴就被套上黑头罩,劈头盖脑地挨了一顿老拳:“他们揪着我们的头往墙上和门上猛撞,我的下巴一下子就被撞烂了,直到现在都没法吃东西。”“第二个‘节目’刚完,那个埃及翻译就命令我们脱光衣服。然后用一把锋利的尖刀把我们的衣服铰得粉碎。”

  第三个“节目”结束后,阿比德被喝令靠墙站着,一名阿拉伯翻译让他对着一名美国女兵进行手淫。

  第四个“节目”结束后,朱尼尔兽性大发,他一把揪住战俘们的头罩,把它们拧成带子形状,然后喝令说:“我一吹口哨,你们就要学狗叫!”

  折磨了整整四个小时之后,七名伊拉克战俘才被赶回牢房。

  发誓向美讨回公道

  一个月后,阿比德和其他战俘被转移到伊拉克普通监狱。转监狱后大约两周,一名美国调查官前来找阿比德,他让阿比德看了当时他和同伴惨遭虐待的照片,然后让他作证。阿比德相信了那个美国调查官。阿比德说:“那个美国人告诉我:别害怕,把所发生的一切都告诉我们,我们会为你讨回公道的”。今年4月中旬,阿比德获释了,回想在监狱里遭受的一切,阿比德说:“我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此时的心情,美国人除掉了萨达姆,告诉我们伊拉克会有民主与自由了,我们当时都很高兴。然而,我们七个人接着便受到了如此的待遇,我不禁要问:难道这就是民主?难道这就是和平吗?”

  阿比德说,他和家人最终还是要回老家纳西里耶的,但没法在那里继续生活下去了。他要美国政府赔偿他的肉体和精神伤害损失,他现在想移民别的国家,当然,也不排除移民美国的可能,因为他想感受一下美国的真正民主到底是什么样的。

  (余冬)

  相关专题:伊战俘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