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新闻人物:艾哈迈德 卡德罗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22 央视《全球资讯榜》

  艾哈迈德·卡德罗夫--车臣第一位民选总统昨天在爆炸中身亡,其实,死亡的威胁和阴影,从来就没有远离过卡德罗夫。自从去年10月被普京确认为车臣领导人以来,他就成了车臣非法武装的眼中钉和头号袭击目标。

  卡德罗夫的上榜理由:车臣民选总统,死于恐怖袭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3岁的卡德罗夫,早年毕业于苏联境内的宗教学校和伊斯兰学院,获得神学和世俗哲学两个专业的高等学历。1995年,成为车臣伊斯兰高级神职人员穆夫提。

  1994年到1996年车臣战争期间,卡德罗夫曾经站在杜达耶夫分裂主义势力一边,与俄联邦军队对抗。然而,1999年8月,俄罗斯在车臣的缴匪行动开始之后,他改变了原来的立场,转而支持俄联邦军队,这使他成为了车臣分裂主义分子眼中的叛徒。车臣非法武装的头目之一马斯哈多夫,曾经签署命令判处他死刑。

  2000年6月,普京总统/任命他为车臣临时政府领导人。去年的10月7日,他当选为车臣总统,19日宣誓就职,从而成为车臣的第一位民选总统。

  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曾经对他实施过多次暗杀活动。在2002年莫斯科剧院劫持人质事件当中,非法武装要求用卡德罗夫来交换50名人质。而他的儿子和寓所,也相继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卡德罗夫生前,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同俄罗斯打了400年,一无所获。现在,该尝试着过和平的生活了,哪怕就100年也好。"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