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专题 > 正文

温总理的真诚深深打动了我 访爱报助理总编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都柏林5月13日电(记者徐剑梅)“这是一位人民的总理”;“我极为享受这次采访。”在都柏林一家咖啡厅里,《爱尔兰时报》助理总编辑唐纳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总结她对温家宝总理的采访。

  “他对爱尔兰文化的熟悉令我吃惊”  温总理亲切的态度和渊博的学识给唐纳荷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唐纳荷说,温总理讲话时,整个人状态十分放松,而态度又十分认真。她表示,她被温总理的真诚直率深深打动,被温总理促进中国社会平等的强烈意愿深深感动,对温总理对爱尔兰文化熟悉和了解非常吃惊,也深感骄傲。

  唐纳荷介绍说,她的采访文章在《爱尔兰时报》刊登后,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爱尔兰读者都对温总理熟悉萧伯纳等爱尔兰优秀作家,知道爱尔兰既是“圣人与学者之地”,又因信息技术发达而享有“科技岛”美誉感到吃惊和自豪,也因此对温总理和整个当代中国平添好感。

  “请总理再回答一个问题。”

  唐纳荷回忆道,她得到的专访时间,就是事先得到承诺的30分钟。当陪同温总理的中国官员示意她时间已到的时候,她忍不住请求温总理再回答她一个问题,温总理当即答应了她,让她感到十分高兴。

  唐纳荷同时又为采访内容不受任何限制感到高兴。说来也巧,唐纳荷对温总理的专访是紧接在路透社总编辑利内班克的专访后进行的,地点也在中南海内同一处会议室。唐纳荷说,路透社专访过程中,虽然只有利内班克一人提问,但路透社一共有7名记者出席,其中包括路透社驻新加坡分社和香港分社的社长。而她却是一人独往。采访是在非常正式的气氛下进行的。

  “我要帮助爱尔兰人了解中国”

  这些天来,在温总理到访爱尔兰之际,唐纳荷已成为被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忙碌非凡。她介绍说,11日,即温总理抵达都柏林当天,爱尔兰电台将专门采访她,请她讲述专访温总理的情景,爱尔兰总理埃亨则邀请她出席当晚欢迎温总理的晚宴,而她现在正在赶写一篇详细介绍中国近年巨大变化的文章,准备在下周的《爱尔兰时报》上发表。她说:“我关于中国的报道大部分都是积极的,我在北京的生活经历使我爱上中国,我希望帮助爱尔兰人了解中国。”

  唐纳荷在1999年加入《爱尔兰时报》,一年半后派驻北京,期间,在《爱尔兰时报》开辟专栏《北京来信》,每周一篇,视角很有趣:一个爱尔兰四口之家在北京的生活。她们全家在北京快乐地生活了18个月后,《爱尔兰时报》取消了驻中国的站点,她重返都柏林,当即被提拔到今天的职位。中国的报纸大概没有助理总编辑这个职位,据中国驻爱尔兰大使沙海林介绍说,这实际上相当于中国报纸的副总编。

  唐纳荷常常怀念中国。她说,人们称她为“中国通”,她对此并无太大的自信。因为离开中国的时间越久,便感觉对中国所知越有限。但对北京生活的快乐记忆,将伴随她一生。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