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获释英国囚犯披露关塔那摩基地虐俘录像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卫报》所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在关塔那摩营地的美国警卫拍摄有数十部反映虐俘情况的录像带,这些录像带目前存放在关塔那摩营地里。

  于三月份从关塔那摩获释的第五名英国囚犯德尔古尔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了这一情况。大西洋两岸的高级别政治家呼吁美国官方立刻公布这些录像带。他们说,如果录像带的内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容正如德尔古尔所描述的那样令人震惊,那么这些录像带将提供有关对犯人施暴已成为美国反恐战争特色的最后证据。在伊拉克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爆发虐俘丑闻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这些虐俘行为只是少数不法士兵所为,而不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

  26岁的德尔古尔在美关塔那摩营地被关押了22个月。他告诉英国《卫报》,他多次遭到三角洲营地惩罚实施小队即快速反应小队的殴打和虐待。他说,只要稍微违反狱规就会遭到快速反应小队的殴打。他讲述了一次遭到五人快速反应小队殴打的细节。他说:“他们向我的脸上喷胡椒粉,我开始呕吐,他们把我按倒在地,并手指戳我的眼睛,把我的头强行按入马桶,然后再放水冲。他们像捆绑野兽一样把我绑起来,然后他们就开始踢我和打我。最后他们用铁链把我拖出囚室,带到他们快速反应小队的场所,剃光了我的胡子、头发和眉毛”他说,每次快速反应小队对犯人施暴时,小队的第六名成员将就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拍摄下来。

  关塔那摩联合特遣部队发言人苏姆普特尔中校昨晚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所有快速反应小队的行动都被拍摄下来,这样高级军官就可以“评估”这些行动。他说,这些录像带存放在一个档案库里。他拒绝提供快速反应小队出动数据的信息,也不愿意讨论快速反应小队的训练或者其行动规则。他说:“我们不谈论有关联合特遣部队任务的行动部分。”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委员利哈伊说,他将要求拉姆斯菲尔德必须于本周公布这些录像带。他说:“国会对本届政府的监管在许多方面都非常松懈,其中包括有关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关塔那摩的监禁政策。如果存在着能够证明关塔那摩是否存在虐俘问题的照片、录像带或者其它证据,那么这些东西应当毫不拖延的提供给国会。”

  英国自由民主党副党首卡姆贝尔说:“政府应要求美国提供这些录像带,并确定这些性质严重的传闻是否属实。录像带将为确定德尔古尔和其它前犯人所提供证言的真实性提供一个无与伦比的机会。”(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