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伊监狱虐俘案关键证人称美军方欲掩盖虐俘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虐俘案调查工作的一名关键证人说,12名士兵参于了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活动,而不只只是被军方提出指控的7名宪兵。军方正在努力掩盖虐俘丑闻。

  证人普罗万斯军士说:“肯定存在掩盖活动。人们不是在自言自语,就是被告知不要开口说话。”30岁的普罗万斯军士所属的第302军事情报营去年9月驻扎在阿布格莱布监狱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虽然上级命令他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但他还是接受了采访。普罗万斯说:“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大家都保持沉默。那些肯定参与其中、或者看到、听到什么东西的人们都保持着沉默。”

  目前驻扎在德国的普罗万斯当时在监狱里负责管理军事情报人员使用的一个绝密计算机网络。他说,尽管他没有看到虐俘行为,但是与他一起共事的审讯人员承认他们曾指示宪兵粗暴对待犯人。他说:“不管宪兵们的行为是否合法,他们都是听命于审讯人员的。”

  高级军方官员声称,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中的行为只是少数宪兵所为。但是普奥万斯说,当军事情报部门的审讯人员下令将性侮辱作为一种审讯技巧后,宪兵们才对犯人进行了性侮辱。普罗万斯说:“一名审讯人员告诉我犯人经常被脱光衣服,也时还穿着女性内衣。如果你的工作是脱光犯人的衣服、向他们大声喊叫,侮辱他们,那么从这一层次到另外一个层次不会是一件很难的事。”

  负责情报事务的陆军副参谋长法伊少将被五角大楼指派调查有关军事情报人员在虐俘事件中的作用。法伊于4月23日开始了他的调查,但是普罗万斯说,当法伊询问他有关情况时,将军看起来只对宪兵虐俘感兴趣,而不愿意谈到审讯人员,而且看起来不鼓励他为此作证。

  普罗万斯说,法伊威胁说将对他未能及早上报他所看到的情况而对他采取行动。普罗万斯说:“我感到我因为说了实话而正遭到处罚,你知道,如果我向大部分人一样说我什么也没有听到、什么也没有看到、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那么我的生活就会变得好起来。”(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