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曾掌管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驻伊美军女将军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5日电 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为摆脱虐俘丑闻造成的被动局面,美国军方24日已宣布,曾掌管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女指挥官贾尼斯·卡尔平斯基准将已被停职。

  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卡尔平斯基已被撤消她先前担任的第800宪兵旅指挥官职务,并从陆军现役军人身份降为陆军预备役。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发言人没有直接回答卡尔平斯基是否将受到刑事起诉的问题,但表示停职不是最终结论。他说停职并非“惩罚措施”,只是“暂时调离岗位”,最后处理待陆军预备役领导层对卡尔平斯基的情况审查后决定。

  美军方首名负责调查并报告虐俘事件的安东尼奥·塔古巴少将本月11日在国会作证时指出,卡尔平斯基负有领导不力的责任。卡尔平斯基辩护说,虐俘事件发生时阿布格莱布监狱已转由军事情报部门掌控,而非宪兵部队说了算。

  已在美国陆军服役27年的卡尔平斯基24日说,她已经通过多条渠道得知自己被停职的消息,但还没有接到书面通知。她在今年1月就已受到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的斥责。然而桑切斯本人也因虐俘丑闻地位不保。国防部25日透露,正在考虑派人替换桑切斯。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