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英对联军控制权有分歧 伊新决议草案恐难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星期二(25日)说,7月月1日接管权力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将对美英联军的军事行动拥有政治决策权。

  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似乎作出了与他相矛盾的评论。鲍威尔说,美国将保留对美军的控制权,并尽一切必要的力量保护他们。英美两国在谁对多国部队有控制权的问题上暴露出了分歧。这两人相互矛盾的说法显示,新的伊拉克政府到底在多大程度享有真正的主权,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现在仍不明朗。

  稍早时,法国政府说,没有真正权力的伊拉克新政府将没有可信性,并呼吁修改美英两国在安理会提出的伊拉克决议草案。

  美国指派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对美英的伊拉克新决议草案表示欢迎,但是认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应该列入决议案当中。

  有关伊拉克主权政府将对美国军队的军事行动有多少影响力的问题,是联合国安理会即将讨论的伊拉克决议案中一个最大的争议。决议草案中并没有阐明这一问题,但是英国官员说,伊拉克政府将对大的军事行动拥有否决权。

  英国首相布莱尔公开证实了这一点。他说,主权移交的真正意义就在于让伊拉克人掌握权力。

  最终的政治决策权将从联军当局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伊拉克新的总理将主持安全委员会,任何像美军在费卢杰那样大的军事行动都需要得到伊拉克政府的同意。

  布莱尔说,这也是美国的立场,但是他的表示要远比布什总统的态度更为明确。

  布莱尔讲话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让安理会中持批评态度的国家确信,6月30日的主权移交将是一个新的开端。

  法国外长说,这项决议仍然需要修改,尤其是要明确伊拉克临时政府具体的权力,因为没有真正权力的伊拉克新政府将没有可信性。

  德国外长说,决议草案是一个达成共识的基础。

  俄交人士说,决议中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

  其中最棘手的一个问题是,决议案中没有一个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的时间表。

  布莱尔说,外国部队将留在伊拉克直到任务完成为止。他补充说,这个时间表完全取决于一个有效率的伊拉克本土军队和警察,能够在多短的时间内建立起来并实际运作。

  相关专题: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