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安德鲁:机场候机厅设计无误 事故原因有待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电 巴黎戴高乐机场建筑师保罗·安德鲁25日在法国电视一台接受专访时表示,针对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坍塌并造成伤亡事故,他感到非常震惊和难过,但他相信在设计和建造方面没有犯错误。

  安德鲁说:“设计这个候机厅就是要旅客们更加舒服,发生这样的事我真不敢相信。我是候机厅的总建筑师,但我不认为候机厅的设计有错误。当然,也有可能我的这一结论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是错误的。对与错应该由事故鉴定结果和有关法官判定为准。

  他说:“我相信我没有犯错是因为,我们的设计以及在工地的最终实施都经过极其严格的监管,而且监督次数非常频繁,即使有错误过失,那也不会是把关不严之故。”他同时表示:“当然我已经准备与调查专家作好配合。”

  针对在建设大型候机厅等建筑中强调创新是做否过了头的问题,安德鲁说,由他设计的比2E候机厅更有创新性、更复杂、更大的建筑也有很多,那些建筑至今都很安全可靠。因此问题的关键不是建筑设计是否应宏大、复杂和创新,而是像巴黎这样的大都市是否需要一个可作为标志性门户建筑的候机厅。答案应是肯定的。他举例说,日本大阪、中国上海的机场都是这样的建筑,他见到的许多大都市也都需要这样的建筑。因此创新本身并没有过错。

  当新闻主持人问他是否应该拆除发生事故的2E候机厅时,安德鲁表示应该首先“找到事故的原因,这恐怕不会那么快;在这一事件中应当有起码的耐心,设法搞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在专家调查作出结论之后,自然会知道是否应该拆除”。

  在工程时间以及造价问题上,安德鲁认为戴高乐机场工程的施工进度不算太仓促,他说:“目前没有哪个工程不受到尽快完工的压力,有些工程的规模甚至比戴高乐机场还要大,但工期却没有它长,比如上海浦东机场等,但也建得非常出色。”(记者杨骏)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