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专家称中国国家大剧院玻璃幕墙安全性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3: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蒋韡薇)由16个直径1尺的大吸盘组成巨大“抓手”,牢牢地吸起一块面积近9平方米、重达约900公斤的玻璃,通过塔吊运送到国家大剧院北部玻璃幕墙的钢结构框架上。十几名工人在对准其位置后,熟练地用安装压块固定住玻璃。5月26日15∶30,国家大剧院表面的第一块玻璃安装完毕。

  5月23日清晨,巴黎戴高乐机场发生坍塌事件,其总设计师安德鲁随后离开北京国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大剧院施工现场,返回巴黎接受调查。这一事件并没有影响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国家大剧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由钛板和玻璃幕墙组成的“蛋型”外观。这个由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浮在水面上的巨蛋”,一直遭到很多中国建筑师和科学家的批评。

  国家大剧院的椭球形屋面的中央是由两条不规则渐开曲线围成的弧形玻璃幕墙和穹顶,如同拉开的幕布。透过6000多平方米的玻璃幕墙,使内外空间融为一体。玻璃幕墙的安全性能如何,成为公众关心的问题。

  国家大剧院金属屋面及玻璃帷幕工程现场总指挥罗忆告诉记者:“国家大剧院工程使用的玻璃,经过多方测试,可以放心。”罗忆说,在安装前,有关方面把玻璃幕墙的样品送到建设部下属的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包括空气渗漏、雨水渗漏、风压变形测试在内的“动风压三性能检测”,检测结果:合格。

  罗忆向记者透露,测试的样品,是国家大剧院玻璃幕墙1200多块玻璃中面积最大的两块。按照技术要求,每平方米的玻璃只要能承受100公斤的压力,就算合格。但是实际测试时,他们把压力增加到5倍,玻璃也没有破损。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块玻璃都有7~8平方米的面积,厚约5厘米。看起来是一整块通透的玻璃,其实每块都是用3层玻璃胶粘组合的。这种经过钢化处理的中空玻璃,用胶粘合后,即便因意外发生破裂,破裂的玻璃也会因胶粘合而不致迸溅伤人。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